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滨江一商业项目通宵施工扰民
周边居民屡次投诉仍未见效

2015-11-12 08:43  来源:杭州网 

  中赢康康谷施工扰民何时休?

  家门口有工地不可怕,可怕的是遇到“任性”开发商,只顾赶工,不顾周边居民生活品质。

  最近,滨江一个叫中赢康康谷的商业项目,已经被多次投诉,只要提起康康谷,一街之隔的居民就连摇头:“通天晓(意思是从晚上到天亮)施工的,整个晚上都睡不着。”从上个月起就陆续有居民向上级主管部门投诉,更有居民怀疑自家的墙壁裂缝也是由该工地施工引起。文/萧默

  “中赢康康谷通宵施工,噪声大,严重影响邻居休息,就没有人管管吗?”家住东方郡的李先生抱怨。昨日,记者赶往现场,在与东方郡一街之隔处有一个大工地,从围挡上可以看出该工地项目是一个叫中赢康康谷的商业项目。

  除了东方郡,离项目最近的就是江一村,几位站在自家民房边聊天的村民告诉记者,这个工地已经被投诉很多次了,连横幅都拉过,但似乎并没有起效,“通天晓施工,我晚上睡觉要捂着耳朵,有时候早上5点多就被吵醒了。”一位中年男子称。住在江一村的许女士还把记者拉到了她家:“我们家连房子都裂开了,我怀疑就是工地施工造成的。”在许女士家的一面墙壁上,记者看到了一条狭长的裂缝从屋顶开裂到墙根。

  据记者了解,上个月中旬已经有居民向上级主管部门反映此事,滨江住房和城市建设局回复称,已联系工地施工单位负责人,并要求其立即停止夜间施工,避免扰民行为。滨江城管局也对此作了回应:城管执法人员每晚10时后会对工地施工情况进行检查,如果工地未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则将根据相关法规立案查处。

  但从目前的情况看,投诉和罚款并没有收到很大的成效,工地扰民现象依旧存在。

  据悉,中赢康康谷是一个以写字楼、酒店式公寓等为主的商业项目,原本预计10月首开,但随后将时间推迟到年底。前不久,该项目营销负责人在接受媒体访谈时表示工程进度预计到11月中旬可以达到结顶条件,结顶后可以正式推向市场。

  从区位看,康康谷临近多条城市主干道,包括滨兴路、春晓路等,车流量比较大。周边小区有东方郡、江一村,整个项目几乎把江一村包围了起来。江一村以低矮民居为主,还有一批过渡房。

  项目负责人此前透露酒店式公寓的定价预计在两万多,目前滨江区域卖得最畅销的同类项目恒鼎·博邑郡、兴耀·鑫都汇等的成交均价在1万4左右。

  据快房网K指数研究室统计,今年1月-10月,滨江区共成交129套写字楼,其中世茂中心66套,星耀城38套,与其他项目成交差距非常大。普遍被看好的滨江写字楼项目也基本位于沿江区域,但按照最新的成交速度去化区域内写字楼也要6.8年,酒店式公寓库存为4128套,去化周期为2年多。

       来源:都市快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