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弟弟深陷传销窝点不能自拔 哥哥卧底录音取证救人

2015-11-04 14:40  来源:温州网 郭进

  #!time!#“弟弟被洗脑了,人虽然已回苍南,他的心还在武汉……”

   几个月前,一名苍南男子被同事叫去武汉,并称在武汉接了一个工程,让哥哥去把关。日前,他的哥哥赶到武汉,发现弟弟已深陷传销组织,并被洗脑。为了救弟弟,哥哥卧底传销窝点一个星期录音取证,并向武汉警方报警,成功将弟弟救了出来。

  30岁的向强(化名)去武汉之前,在市区一家餐饮做厨师。7月份,向强辞职去了武汉。向强去武汉没有多久,就给哥哥向军打来电话,称自己在武汉接了一个工程,希望哥哥去考察,顺便帮他把把关。

  向军一直在市区从事装修生意,他觉得这个所谓工程听上去不靠谱。为了一探究竟,他动身去了武汉。

  10月21日,向军抵达武汉。弟弟把他接到了武汉市洪山区一个住宅小区。“一个比较普通的小区,一套三室两厅的房间内住了6个人。”向军说,他开始以为这些是弟弟承包工程的同事。至于什么工程,弟弟表示听完课后再说。

  次日早上,几个人聚在了客厅,有人来上课。“讲课的人说他们做的是一项赚钱的工程,交纳69800元,两三年后就能拿到1000多万元。”向军说,课没有听完,他就明白了,其实就是交钱,拿人头,发展下线,呈金字塔式地往下发展,其实就是传销。

  “让我哭笑不得的是,弟弟把我当成第一个下线了。”向先生说,他没有当场揭穿,就想着如何把弟弟带离这个窝点。

  “课程内容主要讲一些如何发展下线,如何赚钱。”向军说,他私下叫弟弟回温州,好好干厨师本行。但弟弟不肯,反而劝他也加入。原来,弟弟已经跟上线交过3万多元钱入会费,而且笃定认为这是一个赚钱的行业。向军也曾打算强行把弟弟带离,但又担心引发矛盾,他决定录音、取证,再向警方求助,为此,他跟着弟弟辗转多个场所“听课”。

  “与有关媒体报道的传销组织有区别的是,这个传销组织不限制人身自由,也不没收手机。”向军说,他发现讲课的都是基层人员,接触不到高层管理。与传销人员同住、同吃期间,他拍下了大量证据,摸清了这个组织的活动规律和地点。

  10月28日,趁外出听课的机会,向军独自离开,在武汉市洪山区公安分局协助下,将弟弟带出了窝点,一起返回温州。对于之前弟弟交纳的3万多元钱,向军尚未从传销组织要回。他说,人回来就好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