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金九银十新餐厅扎堆开 消费者感叹:真会玩

2015-09-29 08:33  来源:杭州网 

  试营业,每日接待100位。解放路上的蒸年青餐厅挂出了这样的红色海报。“这餐厅真是会玩,不过还挺让人期待的,很想立刻试试。”杭州人黄先生看到这海报后,马上关注了蒸年青的微信公众号,争抢每天限量名额。

  金九银十,作为餐饮业约定俗成的黄金季,杭城大小餐饮品牌扎堆开业,特色餐饮继续走红,封测、限量、密室逃脱等关键词是新餐厅吸睛法宝。

  餐厅牵手网红专场内测长达一个月

  “不好意思,我们餐厅还没有营业,现在还在测试阶段。”对于解放路蒸年青餐厅负责人金宏伟来说,这句话不知道说了多少遍。

  在杭州很多餐厅看来,蒸年青的专场内测期长得有点“过分”,在长达一个月的时间里,蘑菇街的网络达人,河狸家的特色服务,纷纷进驻这家有着时尚外形的蒸年青餐厅,成为杭城潮男型女朋友圈中的关键词。

  “不求排队,也不享靠折扣吸引眼球做蒸菜,还是得回归到产品本身,我们不求排队,也不靠折扣吸引眼球,所以试营业期间,每天只接待100个客人。通过微信报名,然后现场取号。每天100位客人都可以参加现场摇奖,免单率有20%。”蒸年青餐厅负责人金宏伟告诉记者。

  记者在蒸年青餐厅看到,简洁时尚线条的餐厅内部设计与手工定制的蒸笼,毫无违和感,蒸菜菜肴也颇具返璞归真的味道。蒸肉饼,清蒸走地鸡,都是杭州人喜爱的口味。

  重休闲轻餐饮打动90后

  事实上,对于餐饮品牌来说,抓住90后的消费群,是当务之急,玩的不仅是菜肴口味,还有创意。

  “先玩了密室逃脱,脑力与体力并用,然后预约了一道战斧牛排和小食,大家都玩得挺开心的。”李威在朋友圈分享了自己的团队建设安排,他说:“这种形式的店,以前只在北京和上海看到过。”

  据了解,李威这样的团建安排,颇受当下互联网公司的追捧。记者在绍兴路上的FE餐厅看到,基本周六周日,密室逃脱的房间都预约满,一天限量烤制的战斧牛排也预约一空。

  FE西餐厅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之前,我们引进了国内最大规模的密室逃脱,固定客人很多,所以又把同期物业拿下,做了这家西餐厅,白天是餐厅,晚上是酒吧,基本很多团队建设、公司聚会,可以在这里消磨一天。”

  而不少外地餐饮品牌,进入杭州市场,走的路线也是趣味十足。来自上海热门餐厅鱼非鱼,杭州首站设在城西银泰城,做的是新派烤鱼,泰式红咖喱味、青柠檬酸辣味、济州岛辣白菜味、新加坡辣椒螃蟹味,是其独创口味。

  记者发现,店门口的透明厨房内,显然更吸引路人目光,有两个厨师不断进行吊缸内的烤串翻面。“这是我们餐厅的吊缸烧烤,吊缸也是很有特色的炉具,将其摆在门口,可以让客人清楚烧烤的过程,这样的烧烤吊缸,也是杭州的第一个。”鱼非鱼负责人刘先生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