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为看Bigbang 杭州19岁女孩网上求购演唱会门票
被16岁富二代女高中生骗走23万

2015-08-28 09:11  来源:杭州网 

  8月25日,bigbang杭州演唱会现场。记者 陈中秋摄

        8月25日晚韩国组合Bigbang在黄龙的演唱会刷爆了大家的微信朋友圈,各路直播,相信大家都还记忆犹新。

  现在杭州某艺校念书的19岁女孩小武,就是Bigbang的一个超级粉丝,不止Bigbang的杭州演唱会,只要是他们在中国的巡演,她都会风雨无阻赶去现场。像小武这样的忠粉,还有很多。Bigbang演唱会的门票总是一票难求。

  杭州Bigbang演唱会之前一个月,小武想到了发微博求助。

  神秘女子自称内部人士任何票都能搞定

  小武拉上一众闺蜜花23万定了五十多张票

  今年7月中旬,小武在新浪微博上发的求票信息,得到了一个神秘女子的回复。跟女子简单聊了几句,小武马上兴奋得不行。

  “她的真实身份,她说要保密,但她跟我说她是‘内部人士’,跟Bigbang演唱会的主办方关系很深,想要什么票,只要肯出价没有订不到的。”小武姑娘跃跃欲试,很快把这个消息跟自己的一众闺蜜做了分享。她的几个闺蜜对Bigbang的执着,完全不在她之下,六七个女孩子很快就热切地凑起钱来。

  见几个姑娘出钱这么爽快,神秘女子也是“有求必应”,Bigbang在深圳、南京、成都的几场演唱会,她号称都能搞到内场第一排的票,票价在5000元到上万元不等。

  “她每场演唱会根据弄票的难度,开价都不一样,有几场她也说实在弄不到内场票,几百块的看台票问我们要不要,我们当然也要的……总之就感觉她说得都蛮真的,不像是骗钱。”小武姑娘跟闺蜜们也真的决心很大,短短

  10天时间,向神秘女子订了五十多张票,总共汇过去23万元。

  很不幸,在23万陆续到账后的半个月里,神秘女子屡次玩失踪,借口订票出现小状况,前前后后一张票都没有跟小武姑娘等人兑现过。

  8月5日一早,小武赫然发现,对方手机关机,并且已经删除了她的微信好友。

  这个坏消息,小武第一时间通知了所有参与买票的闺蜜,跟大家道了歉。

  因为小武家境不错,做事也蛮有担当,道完歉就自己拿钱出来,把闺蜜们被骗的票钱全部垫上。

  嫌疑人居然是个16岁的富二代女高中生

  她说自己也是Bigbang超级粉丝,“骗她们玩玩而已”

  接到小武姑娘报案后,滨江公安分局马上调集刑侦、网警等部门成立专案组。半个月后,办案民警锁定了嫌疑人,赶去湖北武汉抓捕。

  一路上,抓捕组的民警心里都很困惑。因为跟想象中大不一样,这个骗走小武等姑娘们23万元的诈骗嫌疑人,并不是什么专门倒票的黄牛,也不是前科累累的老油条,而是个今年8月才刚过完17岁生日的高中女生。

  到了姑娘家,民警的困惑很快又进一步:姑娘姓秦,家住在武汉市区的一个豪华小区,跟当地警方一打听,她的父亲、母亲,全部都是武汉当地的著名企业家,经济实力相当雄厚。

  “一个家境这么好的小女孩,独生女,掌上明珠,而且作案的时候才16岁,她这个动机实在是太难猜了。”民警说。

  “女孩不在家。我们找到了她的父母,考虑到嫌疑人还没到案,情况只跟他们讲了个大概。她父母对这件事完全不知情,也完全没法理解,尤其是她母亲,情绪比较激动……据他们说,女儿今年刚参加完高考,暑假里就偶尔跟朋友出去玩玩,很正常。”

  小秦的父母焦急之下,第一时间为女儿做了很多努力,但事涉刑事案件,什么都无济于事。倒是小秦本人,接到抓捕组民警的电话后,意外地冷静、配合。

  “我们赶到武汉是8月14号,那天正好是Bigbang成都演唱会,嫌疑人一早就从武汉打飞的去了成都。接到我们电话,她回应的态度比较奇怪,带点茫然的感觉,言下之意,好像没有太把骗走别人23万这件事当成犯罪行为,或者说23万在她心目中,似乎是个可以忽略不计的小数目,‘我收了她们钱,但票没弄到,我就懒得回她们了’,就是这么一个解释。

  “但你要说她没有法律意识,倒又不是。她听说我们是杭州警方,演唱会也不看了,下午马上买了机票飞回武汉,一路上就已经把那23万全部退还给了事主。实际上据我们后来调查,她在零花钱方面确实相当宽裕,那23万她根本没动过……”

  小秦是个高瘦白皙的漂亮姑娘,很会打扮,还自带一股气定神闲的气质。但在派出所里见到这么多赶来抓捕她的民警,脸上还是禁不住露出了慌乱。

  据她说,她本人也是Bigbang的超级铁杆粉丝,而且确实认识Bigbang演唱会主办方的人,本以为可以帮人弄到各种抢手票,但真的收了别人的钱,找人去要票后才发现,对方“不给力”,弄不到票。

  “她这个说法目前根本无法查证。实际上经多方调查,我们还没有发现她收了钱后有过任何去拿票的尝试。”办案民警说,“而且据初步查证,不止杭州滨江这一起,她在全国范围内已经用同样的手法,骗了好几个Bigbang的粉丝,只不过其他几起案子的案值都在万元左右,没这么夸张而已。”

  面对民警的追问,最后小秦也有点不耐烦了,“我就是觉得好玩,骗她们玩玩”,这是她最终给出的作案动机。

  虽然民警也感觉这个并不是她真实动机,但不管怎么问,她都不再改口。民警最后也只好叹气连连,表示对她的这种逻辑完全无法理解。

  目前秦已经因涉嫌诈骗,被滨江警方刑拘。

  警方在此也郑重提醒,追星无可厚非,但希望广大粉丝购买门票务必要通过正规渠道,切莫迷信“内部人员”、“有门路”之类的说辞,以免遭受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亿 通讯员 沈张黎 漫画 连诚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