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五星级的高速服务区什么样?
有WiFi,有淋浴,有儿童娱乐区

2015-08-13 15:39  来源:钱江晚报 通讯员 孙褀 记者 王健

  

广场设置了喷雾降温系统。
 
儿童娱乐区。
 

       #!time!#今后开车路过杭州湾大桥南岸服务区,不妨进去看看。广场上设置独立儿童娱乐区、户外纳凉区配上喷雾降温系统,公共卫生间还设计绿化中庭,24小时免费WiFi,累了还可以在淋浴房冲个凉。怎么样,是不是很爽。

  还有个好消息,目前,宁波已有8对高速服务区达到星级文明服务区标准。其中杭州湾大桥南岸服务区在去年年底被评为四星级,今年又投入7000万元,争创五星级。这样“高大上”的服务区,在全省还是第一个。

  五星服务区24小时免费WiFi

  累了可以在淋浴房冲凉

  目前,杭州湾跨海大桥日均车流量3.2万辆次左右,南岸服务区车流量4000—5000辆次,节假日更多。

  一流的大桥,要打造一流的服务区。去年,这个服务区投入近3000万元改造提升。

  大理石地面一尘不染,优雅的音乐在耳边响起,还有24小时免费WiFi。在服务区转一圈,丝毫没有拥挤的感觉。

  炎炎夏日,还能在广场享受喷雾降温系统带来的凉爽。这套喷雾降温系统采用上海世博会喷雾降温系统设计理念,开启后,能让区域局部降温5至6℃,格外凉爽。

  在服务楼前广场位置设置了独立的儿童娱乐区,在大人查看行车路线之时,供小朋友娱乐、玩耍,为旅途带来无限欢乐。

  另外,这里的公共卫生间不但设施设备先进,采用了双排风系统,使卫生间内无任何异味,并在卫生间内设计了绿化中庭。

  去年年底,这个服务区被评为四星级服务区;今年,他们又投入7000万元,在服务区打造了全国首个房车基地,实现从完善硬件配套到软件服务的全面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服务区还将增设热水淋浴房和洗衣房。就是说,如果开车累了,司乘人员可以在服务区洗个热水澡,稍作休息。

  8对星级服务区

  有的有“文化”,有的有美景

  在宁波近500公里的高速公路上,已有8对各具特色的星级服务区。

  比如,宁波服务区和余姚服务区,从2012年起“大变脸”。而今,这两对服务区分别被评为三星、四星服务区。

  另外,在沈海高速慈城服务区,园林胜地,满眼绿意、回廊曲折,充分让当地的慈孝文化融入其间;在甬台温奉化服务区,青砖黑瓦马头墙,展现的是当地的弥勒文化。

  高速服务区星级怎么评

  2011年8月11日,浙江省政府在嘉兴桐乡召开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文明创建工作现场会。会上,由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省文明办等12个省级部门提出的“四改八提升”目标任务,推动高速公路服务区文明创建工作。

  “四改八提升”即通过对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公厕、餐饮、停车以及其他公共服务等四项重点硬件设施改造,大力提升基础设施的服务能力,同时从标准规范、公共服务、营运环境、管理水平、安全保障、区域特色、文化品味、队伍素质等八方面入手,着力提升服务区服务品质。星级文明服务区,根据“四改造八提升”的各个环节来评定。

  对于星级文明服务区的评定,浙江有一套严格的程序。已获三星级后的第二年方可申报四星级,获四星级后的第二年可申报五星级。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于兆玲(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