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金华金东大气污染防治“组合拳”见效
上半年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去年同期提高33%

2015-08-13 09:23  来源:金华日报 申春 王胜

  #!time!# 连日来,在金东新城区金报·步阳华府项目工地上,虽然施工运输车辆频繁出入,却不见灰尘漫天。原来,随着车辆进出,门口不时有工作人员往路面洒水,确保第一时间消除扬尘。

  为推进全区大气污染防治,有效缓解PM2.5污染,今年金东区将大气污染防治工程列为全区十件民生实事之首。为此,金东区明确大气污染防治目标,即实现PM2.5年均浓度比2013年下降10%以上,达到64微克/立方米以下,平均空气优良率比2014年提升3%以上,达到65.2%以上。

  为实现这一目标任务,该区开展清洁能源、工业大气污染防治、机动车污染防治、扬尘控制、绿色出行、餐饮油烟整治、烟花禁燃、垃圾禁焚、农业农村废气整治、严控矿山粉尘扬尘十大专项行动。今年以来,区住建部门对建筑施工扬尘进行全面整治,出台扬尘管理办法。同时,推行城乡一体化的道路保洁制度,提高城市道路洒水频率和机械化清扫程度。专门成立有机废气治理工作小组,对全区涉及企业进行全面排摸调查,设立黄标车淘汰专项资金,集中攻坚淘汰黄标车,截至6月底已淘汰在用黄标车1306辆,完成今年总任务数的56.78%。

  大气污染防治“组合拳”很快产生了效应,相关数字显示,金东区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上半年,金东区PM2.5均值浓度为55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16微克/立方米,较2013年同期下降13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为73.6%,较去年同期提高33%,较2013年同期提高31.9%。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于兆玲(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