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金衢改造完什么样 双向八车道,金华段不再有隧道

2015-08-07 16:17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 叶梦婷/文 俞跃/摄

  #!time!# 6月6日凌晨,随着最后一辆大货车通过杭金衢高速杭州方向上溪出口,杭金衢高速上溪到牌头段正式封闭。

  这次封闭施工,主要是为了杭金衢高速拓宽改造工程,改造以后的杭金衢高速将从四车道变成八车道,杭金衢高速金华段唯一一条隧道也将消失。

  昨天,记者跟随杭金衢高速改造工程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在杭金衢高速金华段上绕了一圈,这里的变化的确很大。

  高温下施工仍在进行,不少路段已从四车道变八车道

  昨天中午11点,记者跟随杭金衢高速改造工程指挥部工程车开进封闭施工路段,挖机和铲车还在工作,施工人员也都各有各的忙活。

  车子沿着坑坑洼洼的道路向前,记者看到,从上溪出口往前2.5公里左右,原本的双向四车道,到了这边已经变成了双向八车道。

  施工人员说,这一段原本是有路基的路面,但现在要改造成一座桥梁,因为在地方政府的规划中,不久的将来这里会有一条义浦三线下穿杭金衢高速而过。

  记者留意到,一路开下来,不少路段都已经拓宽到了八车道,暂时没有拓宽的,施工人员也已经在两侧各开挖好了两个车道的位置。

  经过近两个月的爆破施工,王市岭隧道仅剩一面墙

  杭金衢高速上溪到牌头段封闭施工当中,拆除王市岭隧道是整个工程的重点和难点,施工单位早在封闭施工之前就做好了各种准备工作,对隧道顶部部分土石进行了开挖。

  6月8日,封闭施工第三天,施工单位就在王市岭隧道靠近金华方向进行了爆破,随后以每次24米的速度推进。

  昨天,记者在王市岭隧道现场看到,经过近两个月的爆破和施工,王市岭隧道已经基本消失。目前,隧道已经看不到了,现场只剩余一段对向隧道中间的隔离墙面。到下周一,这块墙面也会被清理干净,王市岭隧道将彻底消失,杭金衢高速金华段将再无隧道。

  现场施工单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将清理土方,并对隧道的山体进行边坡修复,9月中旬就可以完成路面硬化等工程,在9月28日封闭施工结束前做好通车准备。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于兆玲(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