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漂亮姑娘相亲5次人家一听她的职业,全吓跑了

2015-07-31 06:52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王浩 本报记者 傅颖杰
周萍对特警装备很熟悉。记者 陶玉其 摄

  #!time!#昨天是金华市公安局一年一度的“警营开放日”,开放日的重头戏是特警,而且今年负责讲解的是一位萌萌哒的女特警。她一身警装打扮,不施粉黛,英姿飒爽。

  她叫周萍,今年28岁,是金华特警支队在队时间最长的女特警,队龄已经6年。

  那么,想知道女特警的日常有什么不一样吗?

  200个特警里才出10个女的

  她的枪法比男特警还准

  要认识美女特警,当然得先介绍特警这支队伍了。特警是干啥的,主要就是承担金华全市范围内的维稳攻坚、处突防暴、巡逻防控等职能,有时还会支援衢州市的应急事件处置援助任务。

  别以为特警都是男生,其实,金华特勤支队还是有女性特勤队员的,只是比例比较小,只有10名。在近200人的特警队伍里,女性资源真的十分“稀缺”。

  能成为特警,周萍的身体素质当然是没话说。这位金华本地的小美女,声音甜美,163厘米的身高,刚好100斤的体重。

  什么,你觉得胖?要知道,特警对身体的要求可是很高的,除了视力,还要求女特警身高必须在160厘米以上,体重必须在90斤以上。太瘦的妹纸,真的还不好进呢。

  还有,周萍的枪法也很棒,打靶甚至比一些男特警还准;跑个800米,她能轻松跑进2分50秒不喘大气;至于格斗术,对付一两个小混混丝毫不在话下。

  相亲多次,至今单身

  人家一听她是特警就跑了

  周萍说,做一名特警,刺激的事情很多,比如每年都要出差两趟以上,去抓坏人,一去一两个礼拜。“遇到有女性犯罪嫌疑人需要抓捕的,我们女特警就会出动。”周萍说,从警6年,她手下抓捕到的女嫌疑人,少说也有20多名了。

  别看日子过得挺威风,美女特警也有自己的烦恼,那就是感情上的。有次一个男的来相亲,一听说她的职业是警察,而且还是特警,直接就给吓退了。

  周萍说,自己平时工作比较忙,常常需要值班,生活不太自由,所以至今还一直单着。

  “相亲的次数也不下5次了,想想都心酸。”她很不好意思地透露,自己个性比较认真,每次分手或者被拒绝,都要调整心态好久才敢迎接下一段感情。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