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义乌两少年大陈江落水 一人获救一人溺亡

2015-07-21 09:25  来源:杭州网 

  搜救现场

  四天前刚有人掉进江里被救起

  没想到那么快又出事了

  昨天下午3:40,有读者爆料,义乌大陈江苏溪镇区段,两个学生被冲到水里,可能溺亡了。

  4点半,我赶到江滨路18号附近大陈江,事发河段位于310省道和人民路中间,江面宽30米左右,溺水男孩在20分钟前被打捞上岸。

  据了解,出事江段属于苏溪江环境景观治理一期工程,按规划6月底完工,目前还有些收尾工作没完成。但从暑假开始,就有很多孩子到江边玩水,除了一小部分有家长陪着,大多是独自来玩。

  孩子是在一座窄水泥桥下出事的,桥下两侧修建了四五米宽的平台,靠近江水处用石块砌起来,四周挂着很多“水深危险请勿下水”的牌子,但平台和江水间没有任何防护设施。

  “很多孩子喜欢坐在石块上玩水,这边江水深2米,要是掉下去,真的蛮危险。”住在附近的胡先生说:“四天前,有个大人掉进江里,还好获救及时,没有大碍,哪想这么快又出事了。”

  出事的孩子姓刘,12岁,在苏溪镇上上学。当时和比他大2岁的好朋友小汪一起来玩的。

  小汪说,他刚从江西老家来义乌过暑假,昨天下午2点,他和小刘相约到大陈江边玩,原计划是到上游靠近310省道大桥的江段玩水,但上游人太多,他们就往下游走了几百米。

  “我们坐在石块上玩水,玩了大概半个多小时左右,水流突然急起来,小刘没站稳,被冲进江里。”小汪说,见小刘跌下去,他下意识伸手去拉,没想到自己也被带进江里。这时在下游游泳的一位叔叔刚好游过来,将小汪推上岸,再转身去找小刘,可找不到了。

  下午2点半,苏溪派出所民警和消防队员30多人赶到现场,十多人在两米深的水里摸索。

  3点20分,为降低大陈江水位,上游巧溪水库关闸停止放水。随后,13位救援人员在绳子牵引下,排成一排,从小刘落水处往下游排查。4点09分,在下游100米远的地方发现小刘。

  遗憾的是,因溺水太久,小刘抢救无效死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齐文/摄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