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这几种蜂蜜 根本不存在

2015-07-17 09:06  来源:人民日报微博 

  #!time!# 有些大家很常见的“蜂蜜”在跟你玩猫腻,你想到过吗?比方说“玫瑰蜜”,很多人都知道,不少人也喝过。一些销售者还将它的好处夸得神乎其神,仿佛它是蜂蜜中的精品。但专家告诉你它压根儿就不是蜜时,是不是会让你眼镜大跌。

  根据蜂蜜新国标规定,蜂蜜是纯天然物质,经过化学工艺加工的蜂蜜只能称为蜂蜜制品,而糖浆混合植物香精的蜜则是不合法的假蜂蜜。

  金银花蜜:市场上出现的蜜是用含苞的金银花花蕾在高浓度蜜中浸泡而成。

  玫瑰蜜:当植物将要开花时,花心的蜜腺才分泌花蜜,而玫瑰花的雌蕊、雄蕊都已经退化,没有蜜腺。

  雪莲蜜:雪莲通常生长在海拔4000米的雪线以上,气候多变,蜜蜂难以生存。

  桃花蜜:桃花刚盛开时的气温对于蜜蜂来说根本无法存活,另外,桃花只有花粉而无蜜。

  银杏蜜:银杏花本身没有蜜。

  葡萄蜜:葡萄只有花粉而无蜜。

  松花蜜:松树在5月开花,可在5月,我国到处都是花,蜜蜂基本不采松花。

  玄参花蜜:市场上的蜜是在真蜜或假蜜中添加了玄参提取物。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于兆玲(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