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手机无故扣费的秘密

2015-07-15 09:42  来源:浙江老年报 

  #!time!# 近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每周质量报告》在节目中报道了智能手机偷跑流量,以及预装软件难卸载的问题,涉及苹果、小米、OPPO、vivo等品牌的手机产品。《每周质量报告》在节目中提及了上海消保委的公益诉讼,起诉理由是上海消保委认为一些手机厂商侵害了消费者的权益。

  央视在节目中引用了上海消保委的实验,从实验中的20款各品牌智能手机选出10款产品,进行纯待机测试。

  iPhone 6偷跑流量最多

  测试结果显示有多达9款机器在纯待机状态下有偷跑流量的情况,其中偷跑流量最多的是苹果iPhone 6 Plus,120小时偷跑了80MB流量。

  其他几款中国移动定制的索尼、华为,以及中国联通定制的小辣椒、诺基亚等手机也有不同程度的偷跑流量情况,只有一款海信手机无偷跑流量的情况。

  预装软件过多

  上海市消保委还对手机的预装软件进行了比对实验,结果发现,除一款无法开机外,测试的20款手机中其余19款都预装了不少软件。其中,最少的27个,预装最多的一款OPPO手机多达达71个。而预装软件不能卸载也侵犯了消费者的权利,检测人员发现苹果、三星和金立等3手机根本无法卸载任何预装软件,其余手机也均出现有预装软件无法卸载的情况。

  上海市消保委表示,有部分手机厂商和运营商通过预装软件获利,预装1款软件可获利1元到5元。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预装软件不仅带来干扰正常使用,更带可能带来经济损失。

  解决妙招

  大部分手机用户都有这样的困扰,在自己没有打开使用网络流量的程序情况下,手机流量依然被无缘无故地用掉了。其实,原因很简单,就是有的应用程序会在默认情况下后台运行,从而成为偷流量的罪魁祸首。

  下面就与大家分享一下此类问题的解决方法。

  设置wap网络接入点首先,打开设置-无线和网络-移动网络接入点名称,选择中国移动wap接入点,然后打开网络,看看通知栏那里有没有字母E出现。

  需要注意的是因为安卓手机的特性,系统软件必须用NET接入点或者wifi才能联网,后台又经常运行程序,所以才造成手机偷跑流量,因此把网络接入点改成wap上网之后,手机就不会偷流量了,包括系统更新。

  删除系统自带预装软件几乎所有手机都有这个问题,部分消费者选择放弃售后服务,选择通过市面上ROOT精灵等第三方ROOT工具获取手机ROOT权限后自由卸载预装软件。

  如果你不知道你的手机中哪些软件在跑流量的话,建议给手机安装一个流量监控软件,来监控手机里的流量使用情况,既能看到手机里哪些软件在使用流量,也可禁止某些软件联网,从而减少流量被偷用,这样就可以有效的防止手机流量被偷用。

  刷机解决很多人会考虑刷机,建议刷机的时候尽量选择刷入纯净版系统,因为纯净版的系统自带的软件很少,且没有广告,这样可以避免手机里被安装一些乱七八糟的软件,也能有效的避免流量被一些莫名的软件偷偷使用。

  不上网时关闭GPRS这个方法可以彻底的防止流量被偷用,当你平时上网的时候打开GPRS,而当你不上网的时候就把GPRS关掉,也就是关闭移动数据,这个对于iPhone用户防止偷跑流量效果更明显。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于兆玲(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