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昨日出梅 今日入伏

2015-07-13 09:3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祝梅

7月12日,两位老人抱着小孩在烈日下经过杭州拱宸桥。 杨晓轩 摄

  浙江日报 讯 超强台风“灿鸿”过后,我省风减雨消,晴热回归。昨天白天,全省大部转为晴到多云的天气,截至16时,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超过30℃,其中最高气温出现在丽水,为35℃,杭州城区达到32.3℃。

  我省7月12日出梅。今年,全省入梅的时间为6月7日,比常年的6月10日偏早,出梅时间又比常年的7月10日略偏晚,整个梅期为35天,比常年偏多5天。而今年梅雨季的降水格外多,加上超强台风“灿鸿”带来的风雨,梅雨量达到472毫米,比常年偏多57%。

  监测数据显示,梅雨季期间,全省11市面雨量分别为衢州659毫米、宁波540毫米、绍兴539毫米、金华508毫米、杭州508毫米、丽水408毫米、舟山367毫米、台州362毫米、湖州339毫米、嘉兴322毫米、温州249毫米。

  全省共有55个县(市、区)面雨量超过400毫米,其中28个县(市、区)超过500毫米,较大的有开化741毫米、常山727毫米、奉化653毫米和嵊州610毫米。有1014个乡镇超过300毫米,466个乡镇超过500毫米。

  出梅后,今年共计40天的三伏天正式拉开序幕,出伏的日子则要等到8月22日。据省气象台分析,未来几天,我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无明显降水,各地气温将继续攀升,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3℃到36℃。全省今天以多云天气为主,清晨最低气温为23℃到25℃,最高气温为33℃到35℃。本周前半段,晴好天气唱主角,阵雨或雷雨也会频繁露面。16日到17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天气,气温要比前半周略有回落。

  从异常低温天到晴热回归,今年的夏天有点不按常理出牌的意思。连日下雨带来的充足水汽加上阳光回归,让桂花表错了意,在杭州满陇桂雨公园,左侧园路上的“杭城第一桂”已经开花了!工作人员介绍,桂花7月开花还是多年来头一次,花期将持续一周左右,而大片桂花开放,还需耐心等等。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金菁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