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去黄山武夷山婺源贵阳 直达高铁7月1日开通

2015-06-30 09:05  来源:杭州网 

  得益于“中国最美高铁”合福高铁(合肥—福州)等新高铁线路的开通,7月1日起,杭州去婺源、武夷山、黄山、贵阳等地也将开通直达高铁,今年夏天如果选择坐高铁出行,你将可以去到更多的目的地。

  昨天起,新开行的高铁已经在12306网站开始售票。

  杭州-婺源

  票价:高铁二等座196元

  需时:3小时12分

  开行班次:每天1趟

  车次及出发时间:G1509,9:35出发,12:47到达

  婺源出名是因为春天的油菜花,篁岭油菜花海梯田被网友评选为“寻访全球十大最美梯田”之一。此前,杭州到婺源没有开行火车。想去的话,除了自己开车,就是到汽车西站搭乘大巴,全程3个半小时左右,共两趟车,票价分别是129和135元。

  杭州-贵阳

  票价:高铁二等座661.5元

  平均需时:8小时

  开行班次:每天3趟

  最快班次:G1329,14:47出发,22:39到达,需时7小时52分

  最早班次:G1321,7:25出发,15:35到达,需时8小时10分

  最晚班次:G1329

  杭州到贵阳的高铁,基本上是从上海或者南京始发,经过杭州,目前开行了3趟。

  高铁从杭州出发以后,先到湖南怀化,然后经芷江、新晃进入贵州省境内,再继续向西经玉屏、三穗、凯里、贵定到贵阳北站。

  沿线的许多城市,有你可能没见识过的风景。比如,离高铁三穗站17公里的镇远古城,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当地最有特色的美食是酸汤鱼。它用的是本地舞阳河的角角鱼、鳜鱼,配以香菜、葱、木姜子、桄菜、花椒,一起放入锅中,据说味道很不错。

  终点站是贵阳,以温度适宜、湿度适中、风速有利、紫外线辐射低、空气清洁、水质优良、海拔适宜、夏季低耗能等气候优势,被气象学会授予“中国避暑之都”称号。这对于夏天的杭州人来说,恐怕是最有吸引力的。

  杭州-武夷山

  票价:到武夷山东站(武夷山市建阳区),二等座209.5元;到武夷山北站(武夷山新区,更靠近武夷山景区),二等座票193.5元。

  平均需时:2小时20分

  开行班次:每天12趟

  最快班次:G1655,10:28出发,12:34到达,需时2小时06分

  最早班次:G1651,8:05出发,10:22到达,需时2小时17分

  最晚班次:G1639,18:28出发,20:49到达,需时2小时21分

  以前坐K字头火车去武夷山,平均需时7小时。高铁开通后,途中时间锐减5小时。

  武夷山市有两个高铁站,去景区的话,选择武夷山北站下车更方便。

  6月-8月是游览武夷山的最佳季节。

  杭州-黄山

  票价:高铁二等座231元

  需时:3小时38分

  开行班次:每天1趟

  车次及出发时间:G1509,9:35出发,13:13到达

  从时间上看,这趟高铁并没有节省多少时间。目前汽车西站去黄山有6趟大巴,票价分115元、110元、96元三种,全程约3小时。

  杭州去黄山的最优线路杭黄高铁正在建设中,预计2018年底能通车,届时去黄山只要1个半小时,而且票价可能要比现在便宜一些。

  来源:杭州网  记者 罗传达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