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西溪路埋下直径2.5米的大管子

2015-06-26 07:06  来源:杭州网 

  正在埋设的直径达2.5米的地下排水管道。记者李忠摄

  留下集镇老街对门,上周开始大吊机、挖机开了来,西溪路封了半边,卡车运进巨大的灰白色大管子。

  “终于铺到这里了,管子比原来的大了一倍多,再下雨,水就不往我家走。”住在安乐新村的老刘,来来回回在工地上看了好久。

  这几天,西湖区2015年的“五水共治”重点项目,西穆坞支溪小流域治理工程Ⅱ标整治,进入了最关键阶段——主干道西溪路开始埋设地下管道。

  杭州每年一下大雨,留下就让人惦记。

  这里三面环山,地势低,汛期最怕东西两边的山水。西边的上埠河汇集了西湖区西南部、余杭区的山水,穿绕城留下出口而过。这部分的山水,随着闲林水库竣工、上埠河整治完成,蓄水排洪大大提高。

  东边有个西穆坞水库,山水下来,经过西湖高级中学、安乐新村,直达留下河,通往西溪湿地。原先留下地下管网薄弱,安乐新村地势又低,台风汛期一到,一楼居民家积水,损失严重。

  “为两边的山水打通出口,留下的水患才会得到缓解。”留下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氢说,目前正在施工的,是西穆坞支溪小流域治理工程的二期。

  这个工程分为两步,去年下半年,完成了西穆坞小流域整治I标段工程,在西湖高级中学的场地下,埋设了直径2.5米的大管道。从这个月开始,要将这条管道接西溪路,绕开安乐新村,接进留下河。

  西溪路靠近留下河一段,被施工墙包了起来,六七个管道已经下基坑,基坑两侧,铺着厚厚一层围护钢板。

  “一个管直径2.5米,重13.5吨,两边的围护钢板要打9米深,考虑到路面要行车,路下面的管子用的是预应力钢筋混凝土管。”

  负责施工的留下集镇建设指挥部许工说,这个标段施工地形复杂,沿线居民、单位的地下管线多,再加上部分施工区块周边有山脊,难度不小。考虑到汛期施工,每40米开挖后,一个施工段完成立刻回填,计划工程在8月15日前完工,台汛期前发挥作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傅一览 通讯员 俞胜男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