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港交所:“深港通”下半年推出

2015-06-23 08:5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苏晓

  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岗22日表示,今年下半年将会推出“深港通”,希望未来将互联互通计划延展到更多资产类别。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港交所将致力于在香港建设一个巨大的境外人民币生态圈,努力使香港发展成中国的离岸财富管理中心,把世界带到中国门前,让中国人通过香港投资世界,让世界可以通过香港投资中国。

  李小加说,“沪港通”朝这个方向迈出了第一步,很快会迈出“深港通”这第二步。他表示,“深港通”正按原先计划推进,预期7月底完成准备工作,并重申很快会公布开通日期,会在公布后3至4个月开通。

  李小加说,未来我们还要与监管机构、市场参与者及内地合作伙伴携手不断拓展这个生态圈的内涵和规模,争取早日把香港建设成为中国的离岸财富管理中心,衍生产品、大宗商品、固定收益类产品等都是我们未来需要努力的方向。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林柏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