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温州“飞车”骑行百公里“魔爪”专抢金项链

2015-06-15 09:07  来源:温州网 吴祖坚 张剑峰

  #!time!#四川男子丁某与云南男子李某骑着一辆助力车,一路飞车100多公里,抢夺作案并得手4次,他们还没商量好下一步要去哪里时,就被抓获了。温州瓯海警方昨天表示,两人均已被依法刑拘。夏日是“两抢”案件的高发季节,今天老师伯来说说这个事,给大家提个醒,这正是:

  两个“飞车党”,一路伸魔掌;

  男女都敢抢,转眼落法网!

  6月9日上午,湖南男子张某步行经过瓯海区郭溪街道郭溪村一路口时,突然觉得脖子一紧,他还没明白发生了什么事,却见一辆红色助力车从他身边疾驰而过。张某下意识地摸了一下脖子,发现佩戴的金项链没了。这条项链是张某以前买的,目前价值约7000元。

  瓯海警方迅速展开调查,6月10日凌晨,在瑞安一家娱乐场所找到了劫匪,将两人抓获归案。

  经过调查,两名劫匪分别是45岁的四川男子丁某以及26岁的云南男子李某,两人是在监狱服刑时认识的。据丁某交代,2012年以来,他在台州温岭先后有过三次盗窃前科,今年4月份才出狱。出狱后,他花2000多元钱买了一辆助力车作为自己的交通工具。

  不久,李某出狱,找到了丁某。李某有抢夺前科,见丁某的助力车性能不错,便怂恿他一起飞车抢夺“发财”,两人一拍即合。经过商量,两人决定专门抢夺路人的黄金项链,因为黄金携带、变现方便。他们采取边流窜边作案的方式,驾驶助力车一路开一路作案。

  6月7日,他们从台州温岭出发,往温州方向开,沿途寻找作案目标。开到乐清大荆时,他们发现一男子的脖子上戴着一条很粗的黄金项链,但那男子驾驶着一辆摩托车。原本他们不敢抢,但最终对那条金项链的贪欲占了上风,他们决定冒险一试,丁某驾驶助力车靠近,李某突然伸手抓过男子脖子上的项链,随后加大油门逃了。他们在大荆绕了一圈,甩开了被害人。

  有了这次经历,他们的胆子更大了,不管是男是女,是步行的人还是骑交通工具的,只要戴着金项链的,便是他们的目标。从6月7日至9日的三天时间内,他们驾驶助力车一路向南,沿104国道线一直来到瓯海区,沿路共作案得手4次。每次抢到金项链后,他们便迅速找金店出售变现,累计卖了两万多元,除去沿途的食宿等费用,每人还分得约1.2万元。

  对于分到的钱,丁某称已将1万元汇给在老家的母亲,还跟母亲说这是他打工所得;李某分到的钱,大部分存在银行里。

  丁某交代,他们两人原本想继续作案,至于终点站在哪里,他们还没商量过,想不到这么快就被抓了。目前警方已经追回了张某被抢的项链,其余赃物正在追赃中。

  提醒:

  每一年的夏季,都是“两抢”案件的高发季节,市民应加强防范意识,带着包的女士更要注意,走路尽量在人行道内侧走,等公交车时也要注意瞻前顾后。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