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酒吧“高薪”招男公关一晚要求做2000个俯卧撑

2015-06-02 06:12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朱君敏 王芳 记者 王波

  #!time!#服务员、保安、男公关……

  看到招聘这些岗位,很多人肯定都会觉得只是一般性的工作,应该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可是,假如对方许诺高薪,每月能够挣到上万元,恐怕很多人会心动吧?

  过了面试,然后就是魔鬼体能训练,不停地让你做仰卧起坐、深蹲、蛙跳等。有个身体不错的小伙子,被要求一晚上做2000个俯卧撑,直接练吐了。这样的训练一般会连续好几天。经不住折磨,绝大多数人便想退出,不干了。好吧,早前交的押金便不退了。

  昨天,宁波江东区白鹤派出所的民警向钱江晚报记者说了这么一伙骗子的故事。为了破案,派出所还颇费了翻周折。

  小伙应聘酒吧服务员

  体能训练第一天就累吐了

  “我第一天就累吐了……”回想起那一幕,小邓连连摆手,称那一天的经历,简直就是噩梦。

  21岁的小邓来宁波打工有些时日了。今年5月8日,他在网上看到一则招聘广告,宁波一家酒吧招聘服务员,工资不低,晚上工作,每月5000到8000元。

  小邓心动,于是按照网页上的电话打了过去。对方让小邓下午3点到宁波兴宁路一家KTV面试。

  对于面试的内容,小邓事后想想就是走过场。

  小邓说,面试是在KTV一个包厢里进行的,招聘方自称是宁波某酒吧的下属公司。面试内容很简单,只是填了一份个人简历,然后就是交600元押金——包含服装、对讲机和警棍等装备的费用,另外还有100元的胸片制作费。

  小邓摸了摸口袋,心凉了半截,因为他只有100元。没想到,招聘的人同意小邓先交100元,剩下的第二天补齐。

  “第二天下午6点前,到宁波江北外滩公园参加培训。”小邓说。一开始,他以为所谓上岗培训,无非是领导训话以及形象气质方面的常规培训。谁知道,等待他的,竟是魔鬼体能训练。

  俯卧撑、仰卧起坐、高抬腿、深蹲、蛙跳,一组连着一组。

  从晚上7点一直到10点半,一高一矮两位胖教练对小邓一群应聘者进行了魔鬼训练。有一刻,小邓感觉自己快不行了,可想想那份高薪的工作,他咬牙坚持着。

  那天晚上,小邓坚持到了最后,但累得不行的他还是吐了。

  咬牙坚持了两天的训练

  准备上岗却发现被骗

  第二天,小邓不太想去参加训练,但想到那份工作,仍然咬着牙按照来到培训的公园。

  仍然是无休止的俯卧撑、仰卧起坐、高抬腿、深蹲、蛙跳……

  对于长期不太运动的小邓来说,这样强度的训练,换来的是浑身酸痛,甚至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了。

  练了两个小时,就在小邓以为自己熬不过去时,“救星”来了。曾面试过他的“汪总”来了。

  “你们俩跟我走,去上班……”当听到这句话,小邓如抓到了救命稻草,立马来了劲儿

  随后,“汪总”将小邓两人带到江北外滩的一家酒吧,简单交接后,“汪总”走了。

  “你们先买一下马甲、衬衫、裤子……”就在小邓以为可以正式上班了,酒吧经理的这句话,让他傻了眼。明明已经交过押金,怎么还要交钱?联系“汪总”,对方说,“你们先买一下,有问题明天再说。”

  此时,小邓已经体力透支,根本无法上班,在简单应付了一下后,便回家休息了。12日,小邓再次来到那家酒吧,打算上班。

  “那个‘汪总’根本就不是我们酒吧的人,只是我们刚好在招人,你们被他‘卖’到这里了。”酒吧经理说。

  派出所挑了个最强壮的协警

  当卧底破了这个诈骗案

  就在小邓去报警时,宁波江东区白鹤派出所已经接到多起同样的报警了。民警说,之前警方已经怀疑那伙人是骗子,正在展开调查。

  为了进一步摸清这伙人的行骗手段,所里安排了一名“卧底”。24岁的协警小林,是大家眼中的型男,1米80的个子,强壮的身材,倒是符合“男公关”的形象。

  小林应聘那天,对方把面试的地点换到了中兴路的一家KTV。“当天去的时候,面试的有4个人,两男两女,衣着都很随便。”

  小林说,他应聘的是男公关,工资日结,每月12000元。面试时对方先看了看他身份证,又登记了个人信息,看上挺像回事。随便闲聊两句后,对方提出要交800元押金,并明确提出不退还。

  小林“乖乖地”交了押金,然后顺利入围,被通知参加第二天的培训。

  在摸清了情况后,5月24日,警方收网,当场抓获8名嫌疑人。面对民警,这伙人交代了自己诈骗的事。

  女友每月开销两三万

  收入不错的他无奈动起了歪脑筋

  28岁的安徽人李某是这伙人的“带头大哥”。在朋友眼里,李某混得不错,在一家酒吧资源部上班,每月收入1万多元。因为挣得多,李某出手向来阔绰。在交了女朋友后,花钱更是如流水。

  李某的女朋友平时不上班,每天要做的就是逛街吃饭购物,每月开销两三万元,全由李某承担。

  起初李某还能承受起,可时间一长,随着积蓄慢慢减少,入不敷出的日子也逐渐临近,这让李某很是着急。就在这个时候,他想到了一个“好办法”。

  由于在酒吧圈混了蛮久,李某知道这一行的流动性很大,有很多年轻人想来这里工作。早些年,他在应聘时也曾被骗过押金。在李某看来,这是条不错的生财路子。

  为了让人信以为真,李某打着宁波一家知名酒吧的旗号在网上发布招聘保安、服务员、男公关的信息,每次都会在一家KTV开个包厢,然后面试。

  颇为讽刺的是,李某最早的合作伙伴,竟然是一名被他骗过的受害者。“一时无法给他安排工作,我就让他来帮我,负责招聘这方面的事。”李某说。

  开展高强度魔鬼训练

  只为逼应聘者自己主动退出

  起初,李某等人只是玩简单的收钱走人的把戏,只要对方交了押金,就跑路。

  渐渐地李某发现这样不安全,很容易被抓。后来,为了所谓的规避风险,骗局升级了,加入了体能训练的内容。其目的,就是逼应聘者主动退出。

  李某交代,在对方交了押金后,他们会先礼后兵,预先讲清楚应聘者主动退出是不退押金的。一来不知道培训是那么恐怖,二来为了所谓的“高薪”,一般人都会接受这个条件。

  因此,训练的内容就简单了,怎么累人怎么来。

  一位受骗者回忆,他所接受的训练是高强度俯卧撑,20个一组,一共100组,也就是2000个俯卧撑,每组间隔只有很短的时间。他说,那样的训练强度,恐怕特种兵也坚持不下来。

  一般的应聘者,第一天都坚持不下来,很少有像小邓这样连续坚持两天的。

  对于小邓这样的,李某准备了“后路”。他在圈里很熟,知道哪些酒吧在招人,于是就把人带过去,至于应聘者到底能不能上岗,就不归他管了。

  李某交待,他的团伙一共有20多人,大家分成三个小组,各自行骗。初步调查,李某行骗所得已有两三万元。据称,有少数应聘者为了通过训练,还会偷偷给“教练”塞红包,自然是雪上加霜。

  目前,因涉嫌诈骗的李某等人已被刑拘,其他同伙还在抓捕中。

  警方希望

  更多受骗者报警

  警方分析,在这起案件中,应该还有不少人被骗后没有报警,因此呼吁有过类似上当经历的人可以向宁波白鹤派出所报警。

  同时,还想给大家提个醒,《劳动合同法》也有明确规定,用人单位招用员工,不得扣押劳动者的身份证和其他证件,不得要求劳动者提供担保或者以其他名义向劳动者收取财物。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