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金华高速服务区现人参果 其实就是“香艳梨”

2015-05-04 09:52  来源:钱江晚报 陶玉其

  #!time!#“此果子三千年一开花,三千年一结果……”看过西游记的人都知道,这桥段说的是人参果。昨天下午,金华市民李女士返程途中,就在金华高速服务区见到了长得像娃娃的人参果。

  店员热情地介绍,“这就是大家在《西游记》里看到过的人参果。吃了长生不老,20元一个,好吃得很。”

  李女士说,这果子碧绿碧绿的,看上去和梨子差不多大小,十几厘米长,就像一个打坐小胖墩。

  “看上去是满有趣的,不过真能吃吗?”李女士有点担心,平常她在超市买到的人参果,也不是长这个样。

  出于好奇,她还是花20元钱买了1个。吃了一口,也感觉跟平时吃的人参果味道差不多,带点淡淡的甜味。

  这到底是啥玩意?昨天下午记者也询问了金华一位植物学专家。这位专家表示,这貌似胖娃娃的果子,不是自然生长的,而是在种植过程中套上模具种出来的,就跟在苹果上印上字差不多。只要不是金属模具,一般不会有毒。

  他介绍,人参果,是一种热带水果,学名香艳梨,是一种茄科多年生草本植物。人参果具有低糖、高蛋白和富含多种维生素、氨基酸以及微量元素的特点。

  “商家为了炒作,把人生果做成胖娃娃的样子,价格就高了。吃了长生不老也是不可能的。”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