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正泰发起创立浙江最大民营投资公司

2015-04-08 06:37  来源:温州网 吕进科

  #!time!#由正泰集团等浙江8家大型民营龙头企业和国内大型基金公司工银瑞信共同发起成立的浙江民营企业联合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昨天召开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该公司首期实缴注册资本50亿元,是目前浙江省规模最大的民营投资公司,开启了我省民营资本在投资领域抱团发展、跨界经营的先河。

  正泰集团、富通集团、巨星控股集团、卧龙控股集团、万丰奥特控股集团、奥克斯集团、圣奥集团、杭州锦江集团等8家企业,和工银瑞信旗下的工银瑞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作为“浙民投”的股东单位,涵盖智能电器、新能源、通信、机械制造、汽配、家电家具、环保、医疗、金融等多个领域。其中,正泰集团占股20%,其他8家企业各占股10%。

  浙江省工商联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担任“浙民投”董事长,国泰君安证券原副董事长、总裁陈耿出任“浙民投”总裁,工银瑞信浙江区域中心总监赵丹蓓担任“浙民投”监事长。

  “浙民投”经营宗旨为“集浙商之力、助浙江发展、促经济转型”,主要服务于浙江省民营龙头企业,通过支持企业兼并重组和产业链整合、直接参与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造、培养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小企业、与国内外著名投资机构合作等方式做大做强公司规模,逐步打造成为立足浙江、面向全国、具备国际化专业水准的大型产融投资集团。实际运作时,将采用“项目+母基金”的模式,根据不同行业设立不同的开放式专项子基金,带动民营企业投资和撬动金融机构投资。

  去年11月,经浙江省政府同意,在省金融办的指导下,省工商联、省工行、正泰集团等成立筹建组,正式启动“浙民投”筹建工作。业内人士称,组建“浙民投”是浙江省深化金融改革、创新投融资体制的重要内容,也是浙江省民营企业探索以资本为纽带驾驭发展资源的新发展模式。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