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新龙溪人子女上学有了公交专线

2015-03-10 09:51  来源:台州日报 通讯员 詹 智

  #!time!#3月9日,新学期正常上学第一天,玉环县龙溪公办民工子弟小学——密溪小学学生的接送公交专线正式开通了。400多名新龙溪人子女分别来到离家门口不远的“学生公交接送点”,高高兴兴乘车上学。他们的家长也告别每天忙于接送孩子辛苦奔波的日子,安安心心地上班了。

  近年来,随着龙溪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外来务工人员来此务工创业,原有的教育资源已不能满足新龙溪人子女就近上学的需要。为了缓解新龙溪人子女读书难、解决企业用工荒的难题,去年,龙溪镇直面难题,积极向上级相关部门争取到政策和项目资金,扩建密溪小学教学楼,新增近300名新龙溪人子女入学,极大缓解了读书难的问题。

  服务无止境。在完成密溪小学扩建以后,龙溪镇又考虑到密溪小学距离龙溪工业区较远,居住在龙溪工业区附近的新龙溪人子女上学、放学来去不方便的实际情况,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联合港北客运公司设立学生接送公交专线,按学生居住分布情况,在龙攻门、塘厂、龙溪工商银行等地方就近建立十个“学生公交接送点”,安排七辆中巴车在规定的时间内,分车次、班次、地点接孩子上学、放学,既保障了小孩子上学、放学路上的安全,又减轻了家长接送孩子来去的辛苦。

  居住在龙溪桩头新民小区的湖北蕲春籍新玉环人占书清,他的两个孩子分别就读于密溪小学的一年级和三年级。原来,每天为了接送小孩,曾耽误厂里不少工作。如今,有了学生接送公交专线,两个小孩不用父母操劳,就可以安全往返学校和家里之间。他和其他家长们连连称赞,学生接送公交专线切实解决了打工者的难题,孩子安稳,工作起来安心,打拼的劲头也就更足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金菁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