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时隔十年“琴王”周芝琴再次登台
为市民献上原汁原味的湖州琴书

2015-03-03 16:18  来源:湖州晚报 施妍

  #!time!#说起湖州琴书,老一辈湖州人可能还有印象,这是一种用湖州方言音韵演绎的曲艺表演,俗称“胡琴书”。 2007年,湖州琴书入选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如果你想聆听细糯委婉的湖州琴书,那就不要错过正在举行的“湖州琴书专场演出”活动。每天下午1点,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人称“琴王”的湖州琴书艺人周芝琴都会在吴兴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原环球小学)给市民献上原汁原味的湖州琴书。演出活动一直到下周二结束。

  周芝琴今年已经83岁了,已是耄耋之年的周老向记者坦言,演出对于她的体力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我已经有十年没有正式上台表演了,不过为了让喜欢琴书的人听听这门湖州特色的曲艺,在今年元宵前夕,我特意准备了《双珠凤》。 ”周芝琴说,她会尽力唱好每一场,希望更多人能喜欢湖州琴书这个带着浓郁地方特色的曲艺表演。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