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主人一弯腰,iPhone 6也弯了

2015-03-02 08:32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翁长武 记者 陈久忍

永康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该手机看上去的确不平。

  #!time!#只是弯了一下腰,放在裤兜里新买的iPhone6手机,竟然被折弯了,是手机材质存在问题,还是机主使用不当,顾客和店主起了争执。

  这样倒霉的事发生在永康的鲁先生身上,苹果公司能否给予换新,现在他还在等结果。

  手机弯了

  店方称换新机得付2198元

  去年12月1日,永康的鲁先生花6288元在高镇村一家手机店购买了一部64G土豪金iPhone 6手机。

  去年12月13日,他将手机放在左侧裤袋里,弯了一下身。谁知再次拿出来看时,发现手机居然弯了,屏幕一头明显上翘,滑动解锁键也滑动不了。每次手机要解锁,得先用手将屏幕掰一下,才能正常解锁。

  由于在外出差,直到今年1月15日,他才来到手机店,要求换机。但店方称,这是人为造成的损坏,不能三包。如果要换机,鲁先生必须再付2198元,作为整体换机的费用。

  市场监管局介入调解

  立即向苹果售后申请换机

  2月26日,鲁先生投诉到永康市场监管局。

  经调查,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认为,这部手机肉眼可明显看出屏幕不平整,活动解锁键也存在异常。但手机发生弯折,到底是手机材质问题,还是顾客使用不当,必须要依法送检才能确定,不能轻易下结论。

  工作人员称,和苹果其他系列的手机比较,iPhone 6手机外壳的确较轻薄,屏幕也更容易出现弯折的情况,但鲁先生这部手机还在三包期内,可以申请调换。

  2月24日,在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调解下,鲁先生和手机店达成协议,手机店立即向苹果售后申请换机,如新机换回,保证在3月18日之前将新手机交付给顾客。

  如果在约定时间内换不回手机,双方约定各付一半换机费用。

  也就是说,鲁先生再付1100元给手机店,手机店就答应给他换机。

  延伸阅读

  苹果的折弯门事件

  事实上,iPhone 6及其iPhone 6 plus去年刚上市,就曾陷入折弯门事件,全球有多名消费者反映该手机容易折弯,甚至有网友拆解了进行分析,发现音量键下方位置有一处金属加固位置没有处理好,徒手掰iPhone 6时施加的力度并不是均匀分布在手机后背,而是一边的边框上,这使得手机容易折弯。

  “折弯门”一时闹得沸沸扬扬,引起全球“果粉”的关注,以至于苹果公司在这款手机上市6天后发布了声明,称“在正常使用情况中,新iPhone的弯曲是极为罕见的……如果对苹果产品有任何问题,请联系我们。”不过,他们在声明中也承认,上市6天来,“有9位顾客因为iPhone 6 Plus压弯而联系苹果公司”。

  但是手机弯曲后,苹果公司是否给予以旧换新,他们的答复并不是非常明确,只表示对非人为情况下意外弯曲的新iPhone,可以在苹果店换新,但故意折弯的情况则不在此更新行列。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金菁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