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年轻妈妈未度过危险期 网友纷纷鼓励她挺过难关

2015-02-27 11:46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徐叶

  #!time!#昨天,媒体报道了慈溪一名24岁的年轻妈妈因产后大出血生命垂危,此时血库内的AB型血小板库存却偏偏不足。由此,一场爱心接力通过朋友圈传递,具有相同血型的那些陌生人也产生了生命的交集。

  报道刊出后,很多网友都为那些热心献血的好人点赞,并认为那些血检不合格的参与者同样值得学习。记者从论坛上看到,除了称赞“正能量”外,很多网友都十分关心年轻妈妈小楼的身体状况,并鼓励她挺过难关,祝她早日恢复健康。

  网友“yl50557520”还描述说,当天开车时在广播里也听到了这条求助消息,就赶到慈溪市人民医院希望献血,不过没找到人,就默默地走了。尽管年轻妈妈小楼暂时已不需要输血,但还是有一些AB型血的网友留下联系方式,表示愿意备“不时之需”。据记者了解,AB型血的人相对稀少,10个人中有1个就算不错。春节期间,新入库血小板并不多,而血小板的保存期只有3-5天。小楼是大年初六产下宝宝后出现意外,遭遇库存告急并非偶然。

  记者昨天下午3点与小楼的丈夫,慈溪交警大队坎墩中队协警陆钧取得联系,向他询问了小楼的具体情况。“病情已得到了控制,暂时情况还比较稳定。”陆钧说,但是可怜的妻子并未度过危险期,还得继续在重症监护病房(ICU)待着。在与记者通话前,陆钧就在ICU里面,陪妻子度过短暂的一小时。“或许小楼听不到,但我一直都跟她聊着天。”陆钧顿了顿说,从相识相知到相爱的每一个完美回忆都反复描述,还有宝贝女儿与妈妈有多像,多么美丽可爱。说到女儿,陆钧突然提了提精神,他说已把女儿取名的重任交给了妻子,要给她一点“压力”,不能让她这么“轻松”地躺着。“加油,小楼!我和宝宝一起为你加油。”陆钧在电话那头真情流露。

  据陆钧介绍,昨日慈溪交警大队的相关代表也到医院进行了慰问,鼓励他和妻子共同坚持,一起努力挺过这个难关。“感谢所有热心人。”陆钧说,组织献血的同事、朋友还有那么多陌生人都给了自己力量。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