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承办年夜饭餐饮单位集中“签约”

2015-02-15 14:04  来源:富阳日报 记者 徐丽亚 通讯员 赵尹波

  #!time!#2月13日下午,市场监管局对春节期间承办年夜饭的餐饮单位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全市39家供餐单位参加并“签约”,承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城东、城西、银湖、东洲、新登市场监管所的5位分管所长,分别根据前期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辖区内各年夜饭承办单位逐家进行点评,明确规范提升意见。

  市场监管局餐饮科要求各餐饮单位在年夜饭承办期间,重点落实好6项工作。一是“量力而行”,不超负荷经营。避免因超负荷经营,影响所供应食品的质量安全。二是不超范围经营,不经营违禁食品。严格按照核准的经营范围从事餐饮服务,不经营腐败变质、有毒有害、超过保质期限的食品。三是把好原料采购关。从正规渠道采购原料,认真查验供应商资质及相关食品的检验、检疫证明,验明食品感官质量,不采购、加工和供应有毒、有害和变质食品。四是把好餐具消毒和人员健康关。接触即食食品的容器、工具和设备要严格消毒,防止生熟交叉污染,从业人员必须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五是把好制作加工关。控制食品加工总量、温度和时间,加热食品应烧熟煮透,尽量缩短食品存放时间;凉菜专人专间制作,凉菜加工至食用时间控制在两小时以内。六是做好留样,妥善处理纠纷。宴席供应的各类食品均要留样至少100克,用专门容器、专用冰箱保留48小时;如有问题发生,应以诚恳、积极的态度,妥善处理消费者投诉纠纷。

  消费者如果发生疑似食品安全事故,可以拨打96317、12315、63326834,及时向市场监管局报告。

  截至2月13日,有22家饭店年夜饭预订未满,市民如果有需要,可以电话联系、预订。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