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有人喜欢拎一盒蛋白粉走亲戚 其实大部分人不需要吃

2015-02-12 14:20  来源:柯桥日报 记者 叶红 实习生 程天悦

  #!time!#过年了,走亲访友少不了带点“心意”,保健品市场也是趁势红火了一把。不过,记者采访保健专家了解到,送礼也要送对路,否则保健不成吃出病。

  保健品市场“名目繁多”

  昨日,记者走访了好几家药店、超市,发现店内明显位置都设有保健品专区,各类保健品、滋补品等都放置在显眼的位置。脑白金、铁皮枫斗、氨基酸、蛋白粉、维生素片等产品琳琅满目,看得让人眼花缭乱。

  记者发现,这些保健品价格不一,较平民的维生素、蛋白粉等产品价格才100多元,而在世纪联华超市,最高价的一款铁皮枫斗制品高达3000多元。

  在华联国际商贸城大药房,一对小夫妻一下子买走了四盒铁皮枫斗制品,价格高达1000多元。该男子告诉记者,“这两天要去丈人家拜访,肯定得送点保健品表表心意。再说,现在的老人普遍重视养生。送这个,他们肯定喜欢。”

  吃保健品,一定要有针对性

  既然保健品市场大热,是否所有保健品人人适用?

  针对此问题,记者采访了柯桥区中医院保健专家谢嘉乐。他告诉记者,保健品最好送对路,如果吃错了,效果可能适得其反。打个比方,蛋白粉价格适中,很多人喜欢拎上一盒走亲访友。可是,现在大家的生活条件都好了,平时吃饭豆制品、奶制品、鱼虾肉等摄入本身就不少,再摄入蛋白粉可能会给脏器带来负担。

  “除非检查显示体内蛋白含量特别低,或者有肾炎之类疾病的病人,才需要服用蛋白粉,否则大部分人都不需要吃。”谢嘉乐还说,像维生素也是一个道理,大家平时多吃点蔬菜、水果,不用额外再补充维生素。

  谢医生还指出,除了人参、铁皮枫斗是滋补保健佳品,桂圆荔枝,甚至山药、红枣、核桃也都是很不错的补品,大家平时有意识地多吃一些,就是很好的保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