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吞下路边小店卖的伟哥 他的血管爆了

2015-02-12 07:04  来源:钱江晚报 吴朝香

  #!time!#湖州长兴一个年近六旬的老汉路过当地一家小店时,进去买了几颗伟哥,没想到吃完后身体不适,被家人送到医院后,查出是血管破裂。

  这件事情牵出了一起假伟哥大案,长兴警方会同长兴市场监督管理局由此捣毁了一个生产加工有毒有害性保健食品窝点,查获成品有毒有害性保健食品七十多万粒,涉案价值2000万元左右。

  吃了路边小店卖的“伟哥”

  六旬老汉血管爆了

  今年一月中旬,一位年近六旬的长兴老汉路过雉城街道仓前街的一家音像店时,无意中发现店里在卖伟哥。因为价格不贵,他就买了几粒,没想到吃完后身体不适,被家人送到医院后,查出是血管破裂,所幸抢救及时,人没什么大碍。家人随后向长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报案。

  之后,长兴县公安局食药环大队介入调查,检查人员在这家音像店内当场搜查出11个品种的性保健品,数量共计383粒。

  这些性保健品包装鲜艳,让人眼花缭乱,但没有中文说明,也没有生产厂家、使用方法、保质日期等最基本的产品信息,更没有标明成分。这些性保健品被长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送至湖州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所检验,结果显示其中6种含有西地那非成分。

  “西地那非是治疗男性勃起功能障碍的药品,需医师处方购买,按剂量服用,而这些性保健品中大多数添加了西地那非、他达那非等成分,含量不可控制,有毒副作用,对心血管病人具有较大的潜在风险,甚至可能造成心源性猝死。”长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中队长任斌延介绍说。

  当晚,长兴县公安局将犯罪嫌疑人虞某刑事拘留。

  查获10万多粒假伟哥

  神秘上家浮出水面

  但事情并没有到此为止。长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又联合县公安局开展了一个针对性保健品店的专项行动,清查了长兴城区以及各个乡镇将近20多家性保健品销售店,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查获有毒有害性保健食品近10万粒。

  这么多的问题产品都是从哪儿来的呢?

  办案民警经对犯罪嫌疑人虞某进行突审后,发现他销售的性保健品都是从一名在杭经商的长兴籍男子胡某那里进货的。

  胡某有一个仓库,专门用来存放各类性保健品,民警从那里搜出三十余种性保健品,数量有数万粒之多。

  胡某说,这些性保健品是从多名上家手里购得,这些上家是在性保健品交流会上认识的,做生意时一般都不用真名,因此也不知道真实身份。

  就在事件陷入困境的时候,其中一名叫“高峰”的上家引起了侦查员的注意。

  胡某说,这个叫“高峰”的女子与他有多年的生意往来,自称是台州人,但每次都从河南省周口市发货。

  经过调查,一名叫高某的女子浮出了水面。胡某辨认,她就是为自己提供性保健品的上家之一。

  淀粉和西地那非用手一拌

  假伟哥成本不到一毛

  今年1月11日,长兴警方和长兴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稽查人员前往河南周口查取证、摸排,于2月2日抓获了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高某以及高某的同伙王某,摧毁生产线一条,查扣生产机器五台,查获成品有毒有害性保健食品70多万粒,剩余未灌装的胶囊300余万粒,说明书及包装盒数万只。

  通过从高某处扣押的账本和她手机里的短信,民警了解到,全国有20多个省市都有她的下家,主要集中在江浙一带。而生产现场,则像是一个黑作坊。

  “我们租了一间房子,买了灌装机,淀粉和西地那非用手一搅拌,然后就装到胶囊里面,都是我一个人干的。”犯罪嫌疑人王某说,整个生产过程中没有采取任何卫生措施,没有营业许可证和卫生许可证。

  “这些有毒有害性保健食品一旦流入到市面上,危害非常大。”长兴县公安局食药环大队民警鲍健健说,这些有毒有害性保健食品通常按粒卖的,成本不到一毛,但消费者要花十元到三十元不等的价格购买,整个销售过程可以说是暴利。

  犯罪嫌疑人高某、王某在被抓获后对非法生产、销售添加有西地那非成分的性保健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于2月5日被押解回长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