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行李中莫名多了5000元 原来两个包太像被拿错

2015-02-09 14:42  来源:钱江晚报 万柳柳 汪子芳

  #!time!#两个行李包不仅是同款,连重量也相当。两名回家的旅客下车时匆忙,错拿了行李。2月7日,民警帮两家人“调”了回来。

  2月6日晚上10点多,虹桥派出所里来了位心急火燎的赵阿婆。

  她说,自己刚从外地回家,整理行李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行李被“调包”了。

  赵阿婆今年62岁,是乐清人,今年赶了一趟春运。她儿子一家在江苏盐城做生意,把她也接了过去。过年前,儿子好不容易买到回家的票,2月6日晚上,她搭乘盐城到柳市的汽车在东垟宾馆站点下车,拿了行李回家。

  回家之后,赵阿婆打开行李,却吓了一跳。里面都是没摘吊牌的新衣服,而阿婆的包里装的是换洗的衣服,还有5000元钱。

  这分明是别人的行李,自己的行李不知道在哪里,赵阿婆很着急。当晚,赵阿婆立即到派出所报警。值班民警施警官帮阿婆联系了汽车运营公司,他们并没有发现阿婆的包。随后,施警官调取了监控,寻找那个拿错包的人。可是因为画面太暗,人流量又大,民警一无所获。

  次日上午,另一位拿错包的杨大姐也来到虹桥派出所求助,施警官觉得,杨大姐和赵阿婆很有可能错拿了对方的包。他立即联系了赵阿婆,叫她来所里认领行李。

  当天中午,俩人各自带着行李包,放在一起一看,简直就是“双胞胎”。都是米色格子的外形,大小、形状几乎一模一样,差不多是同款了。里面装的也都是衣服,塞得鼓鼓的,拎一下,重量也都差不多。

  两人当场核对了一下包内的物品,赵阿婆里面的东西全在,杨大姐包里装着女儿新买的衣服,也都拿回来了。

  杨大姐还开玩笑说:“幸好都找回来了,不然真没办法向女儿交代。”

  施警官告诉记者,春运人流量大,携带东西又多,碰到相似的行李很有可能拿错,“这个时候,还是要用些'土’方法,在行李外面做些的标记,以防错拿”。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