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下月起顺丰快递运费有调整 其他公司暂不调价

2015-01-28 11:53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章浩

  #!time!#“听说顺丰价格有变?不知是要涨还是要跌。”近日,市民周女士给上海的弟弟寄快件时进行求证,快递小哥回复,确实有变动,价格是涨是跌具体要看寄送距离和地点。

  1月22日,记者从顺丰速运台州区了解到,2月1日开始,距离800公里以上,运费价格上浮2%,河南、山东方向首重运费不变,续重从六元降为五元,青海方向的快件首重运费增加一元,但续重费降幅较大,从18元降为14元。

  调价有升有降,江浙沪范围价格不变

  据了解,2015年顺丰新的定价方案,包含顺丰标快、顺丰特惠、电商速配等服务。根据新方案中的运费标准,北京、黑龙江、四川等长距离线路的运费,肯定要比之前略高些。比如,从台州寄到北京的快件,按首重算,价格会从22元提高到23元。但河南、山东、青海方向的快件,运费反倒实惠了。

  顺丰速运台州区副总经理王建芳对此说明,新版价格表单纯用“涨价”概括并不准确,运费的升降是以地域为考量,进行精细化测算出来的,所以有部分地区上浮,部分地区下降,部分没有变动。

  “市民比较关心的台州同城、浙江省内以及台州到上海、江苏等地的价格,并没有变动,也就是不会上涨。”王建芳说,从市民的寄件情况看,江浙沪地区的快件占比较大,调整后的定价对这部分客户基本没有影响。

  其他公司暂不调价

  顺丰的2015新版价格,会不会引起其他快递公司集体“跟风”?

  22日,记者咨询了申通、圆通、天天等几家快递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他们均表示暂没有调价计划。“因为行业竞争压力比较大,降价或涨价,都不合适。”

  除了关心快递公司的运费价格,很多市民更担心随着春节临近,派送速度会不会受到快递员年底回老家的影响而变慢或不送。

  对此,圆通快递台州区负责人何经理表示,虽然每年年底都会有一部分员工要回家,但公司会配备充足的工作人员,以保证快件的正常寄送,“春节长假期间的运送速度稍慢一些,价格也要恢复到原价,不再打折。”

  何经理说,预计本周开始,买年货的市民会多起来,到时将会出现快件寄送小高峰。

  申通快递的台州负责人也表示,随着管理经验的成熟,现在会通过加工资、加加班费、节日福利等方式提高待遇,以此来留住员工,“所以年底人员方面不会特别吃紧。”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