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2月1日起顺丰要涨价啦 从杭州发出最高每单涨2元

2015-01-27 07:05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朱银玲

  #!time!#(钱江晚报记者朱银玲)昨天,一条关于“顺丰要涨价啦”的消息在网上热传,对于网购族和网店卖家来说,这消息简直让人“心头一紧”。

  真的要涨价了吗?钱江晚报记者从顺丰杭州公司相关负责人处得到证实,2月1日起,从杭州寄往全国各地的快件,有一半区域的价格保持不变,其余的有涨,也有降。

  从杭州发出的快件

   部分涨价1~2元

  顺丰速运已完成报备,新版快递价格以距离、地域为基础调整,不再是过去“12元,22元”的统一价。

  对杭州的老百姓来说,从杭州寄往江浙沪地区、福建、安徽、江西、河南的快件价格,保持不变;寄到北京、湖南、山西、陕西、天津的价格,每件上涨一元;发往西藏、新疆的,每件上涨2元。

  比如原来同城寄送的顺丰快件,价格为12元,那么2月1日起,依旧是12元,寄往北京原来需要22元,现在变成23元。

  而与卖家息息相关的电商特惠件,除了同步上涨外,也有下降的。比如,从杭州发出至山东的,首重价格不变,续重下调2元;到广西的快件,首重不变,续重下调1元。

  业内人士分析

   上涨是因为利润太薄

  怕不怕涨价后降低市场竞争力?“顺丰今年的产品规划将更加丰富和完善,届时将有更为多样的产品服务提供客户选择。此外,顺丰还将在服务范围、资源投入和快件的时效、安全性上做更多投入。”相关负责人称,价格是品质保障的支撑。

  2015年刚开头,外资品牌UPS和FedEx就已宣布按“体积重”的计价方式,即根据包裹的外形尺寸来计算运费,而非重量;DHL今年的例行价格也上涨了4.9%;有消息称,德邦也于近日对其价格体系进行了调整。

  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顺丰涨价另有原因。“快递业务在三四线城市的不断下沉,对人力、物力、运输的成本要求也不断上升。而顺丰之前给电商的协议特惠价,低至8元、10元,接近普通快递公司价格,几乎没有利润可赚。加上与其合作的电商越来越多,利润不断被分摊,再不涨价恐怕日子就要难过了。”但是,由于电商对价格敏感,因此顺丰此番针对电商涨价的幅度并不大,打折后,更是“毛毛雨”。

  日近年关,其余快递是否也会跟着涨价?钱江晚报记者从申通快递、圆通快递、中通快递、韵达快递、天天快递的快递小哥处了解到,他们暂时还未接到调价通知。也就是说,短期内,“三通一达”和天天,暂时不会跟风涨价。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