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土豪也上司法拍卖捡漏 萧山闻堰一别墅拍了2260万

2015-01-22 09:04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萧法 实习生 郑璐 首席记者 肖菁

  图为该别墅区外景,非此拍卖别墅。

  #!time!#经过28次出价,4次延时,成交价格最终在2260万元上定格。

  这是前天淘宝司法拍卖频道杭州萧山法院挂拍的一套别墅,别墅成功拍卖的消息传到网上后,小伙伴们纷纷惊呼“土豪也到司法拍卖里来捡漏了”。

  我们曾经报道过,司法拍卖里的车辆越来越受人关注,在车牌竞价之后,很多人开始到司法拍卖中“捡漏”。相比汽车,别墅的拍卖没想到也能如此一锤定音。

  被拍的别墅依山而建装修奢华

  别墅位于杭州萧山区闻堰镇世外桃源风情村,建筑面积为525.69平方米,地理位置优越,按照网友的话说“开上高架就是杭州市区,打开窗户就能看到湘湖”。

  世外桃源风情村环境优美,设计大气,每一栋别墅都依山而建,小区毗邻湖边。钱报记者搜索不少二手房交易网站,挂牌转让出售的几乎没有。

  据萧山法院法官说,别墅原本的房东是生意人,资金周转出了问题,因为债务问题被银行和其他债权人告上法院,最后不得已拍卖自家居住的别墅来偿还债务。

  根据司法拍卖频道上对这栋别墅的图片展示,这栋别墅有车库有花园有阳光房,还有酒窖,内部装修走的是欧式奢华风。客厅里,阳光下,还有一张绵软的摇摇椅。

  1月以来,仅萧山法院就成功拍卖了19套房产

  钱报记者从萧山法院了解到,今年1月以来,萧山法院司法网拍成交了19套房产。除了上文中提到的那套,1月13日的时候,也成交过一套别墅,总价1722万。

  那幢别墅位于萧山区城厢街道休博园三区,建筑面积526.01平方米,拍卖的经过比闻堰这套别墅还要激烈,总共有127轮出价、26次延时,成交价比起拍价高了422万。

  记者发现,这两幢别墅都曾经经历过流拍,在第二次拍卖时成交。萧山法院方面也表示,“土豪”买房子也是很精打细算的,他们不少已经注意到了在司法拍卖中得实惠的窍门。“因为一件拍品被流拍后,起拍价会降低20%,在二拍出手,往往最终成交价更低。”

  不过前天的这套别墅,一拍时,起拍价为2250万元,当时是因为只有一人参与拍卖而流拍,二拍时虽然起拍价更低,为1800万,但最终成交价却比一拍时的流拍价格高了10万元,定格在2260万元。

  钱报记者询问了一些二手房中介,中介说,这一区域算富人区,出售的别墅很少,而且每栋根据其位置和装修,价格相差也比较大,一般来说,均价为每平方米3.5万元。

  小汽车、商品房最好拍

  据了解,2014年,萧山法院共在淘宝网上推出拍品362件,总成交额为7.3亿元,平均溢价率为63.78%,累计为当事人节省佣金1499万元。执行法官说,小汽车、商品房最好拍,商品房一般拍卖成交价大约比市场价低10%左右。

  2014年1-9月,全省共有103家法院进行了淘宝网线上拍卖,完成7004件拍品的拍卖,总成交额139.9亿元,拍品种类涵盖车辆、住宅、厂房、土地使用权、公司股权、排污使用权等各类涉讼财产。全省网拍率92.1%,成交率89.6%,成交拍品的平均溢价率47.08%,为当事人节省佣金3.14亿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