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妻子转让婚后财产 丈夫起诉遭到驳回

2015-01-19 13:14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黄丽娟 通讯员 亦茗 丁丁

  #!time!#为了支付孩子的医疗费,妻子将婚后购买的一辆轿车给卖了。然而,丈夫得知此事后,以妻子擅自转让夫妻共同财产为由,起诉要求赔偿。

  小李和玉萍因相亲结缘并组建了家庭。2005年,两人爱情的结晶小茉莉出生。小茉莉长得乖巧可人,却自小体弱多病。小李和玉萍虽有着稳定的工作,但为了给宝贝女儿治病花费了不少钱,经济并不宽裕。

  2011年,小李决定工作之余办家小公司,贴补家用,但玉萍认为做生意风险太大,表示反对。于是,小李瞒着妻子和朋友一起合作做起了生意。

  外面花花世界充满诱惑,从2013年起,玉萍发现以前无微不至的丈夫对家人的关心少了,也不再主动拿钱回家贴补家用。后来,玉萍在无意中发现,小李有了外遇。

  玉萍备受打击,向慈溪法院起诉离婚,但小李坚决不同意。慈溪法院驳回了玉萍的诉请。离婚失败,但生活还是要继续。为了能够长期支付小茉莉的医疗费,玉萍以10万元的价格出售了婚后购置的轿车。小李得知此事后,以玉萍擅自转让夫妻共同财产为由,起诉要求妻子赔偿其经济损失5万元。

  近日,慈溪法院审理了此案,法官向小李释明,若要玉萍赔偿擅自出售车辆的损失,则必须在离婚诉讼中提出,但小李依旧坚持不离婚。最后,慈溪法院驳回了小李的诉请。(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邵一然(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