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血站血液库存告急 医务人员挽起了衣袖

2015-01-13 15:50  来源:衢州新闻网 邓亮

  #!time!#1月7日刊登《A型血暂时性紧缺》一文,中心血站血液库存告急的消息传开后,市中心血站采血科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柯城区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的医护人员纷纷挽起衣袖,加入到应急献血队伍中。

  衢州雪荣医院、骨伤科医院在第一时间组织发动员工献血。“平时我们医院急诊的病人比较多,碰上有手术病人用血,你们血站都能第一时间供应。现在血液紧缺,我们也要出一份力。”骨伤科医院书记杨福寿说。

   1月7日下午,柯城区人民医院在上月份刚刚组织过团体献血,得知血站血液紧缺的消息,医院的同仁们再次捋袖献血。“我们就发动各临床科室的员工参加献血,等他们忙完手上的事情会陆续过来的。”柯城区人民医院团委书记魏晓智第一个登上献血车,献血300毫升。护士张静也特意赶来献血,这已经是她第6次献血了。献完血后,她又匆匆离去,“还要去上前夜班呢。”

  市卫生局的徐冰俊处长得知血液紧缺后,也在中午休息时间赶到血站献血,这已是他第11次献血,献血量达8000毫升,并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在血液紧缺时,医务人员积极加入应急献血队伍,为保障临床用血需求,为病人的生命保驾护航。截至目前,累计献血量达23800毫升,市人民医院等医疗单位还将组织献血。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