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见义勇为”却被拘留 为啥?

2015-01-07 11:49  来源:长兴新闻网 

  #!time!#前晚,长兴街头,一男一女正在闹矛盾。男子一气之下掉头就走,女子因为自己追不上对方,大喊“抓小偷”。

  附近的三轮车夫看见了,拦下了该男子,两人并纠缠在一起。无辜被打的男子马上报了警,而这场闹剧在双方的协商下和解了,但三轮车夫却被拘留了。

  “小偷”挨揍喊冤真相让大家惊呆了

  “喂,110吗?我要报警!我刚刚莫名其妙被一个陌生的三轮车夫打了一顿。”前天晚上9点多,长兴110指挥中心接到市民杨庆(化名)的报警电话,遂指派正在辖区巡逻的巡特警大队四中队队长赖正平赶往现场查看情况。“我们赶到现场看到了报警人杨庆,也得知揍人的三轮车夫已经跑了,于是赶紧进行了部署,在海兴路上抓到了车夫李某。”让赖正平赶到疑惑的却是,李某坚称自己并没有打人,而是“见义勇为”。

  据李某介绍,他是听到有人喊“抓小偷”的声音后,才下车“见义勇为”的。在这个“抓人”的过程中,李某还和杨庆纠缠在一起,双方相互推搡着。

  那事情是否如李某所说的那样呢?赖正平将杨庆、李某带到了雉城派出所。

  就在民警将要调查的时候,女子江燕(化名)出现了。

  据江燕介绍,当时在路上喊“抓小偷”的人就是她。其实,根本就没有小偷。当晚,她和朋友杨庆因为经济纠纷吵架。

  看到杨庆转头就走,江燕追不上,于是边追边喊“抓小偷”。这一幕,正好被路过的李某看到了,于是上演了李某口中“见义勇为”的一幕。

  三轮车夫被拘留原来是警方寻找的嫌疑人

  这样的真相,还真让民警惊呆了。由于乌龙一场,民警也是建议双方能够调解一下。对此,江燕表示,由她来负责杨庆受伤治疗费用。

  事情是搞清楚了。但三轮车夫李某却被拘留了。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李某是警方寻找的嫌疑人。

  李某是安徽人,和妻子在长兴打工多年。李某主要从事的是三轮车载客的工作。

  今年9月21日晚上7点多,李某喝酒喝多了,不仅打了自己老婆,还把人家的三辆电动车给砸了。经鉴定,被砸电动车损失共计价值人民币900多元。

  “最后,我们以寻衅滋事对李某进行传唤,但当时,李某手臂骨折,考虑到李某对社会危害比较轻微,我们先让他治疗手臂再进行定性。”雉城派出所治安中队队长柳东东表示。

  但没想的是,李某治疗完手臂后便“消失”了。“租在长兴的房子也变更了,我们也在寻找他。”

  没想到,这一次的“见义勇为”,却将李某送进了派出所。接下来,案件还将进一步调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