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宝贝对不起,我们留不住一张蹦床”

2014-12-31 09:32  来源:舟山日报 金春玲

  #!time!#昨日,彩虹堂特殊儿童关爱中心将院里的蹦极跳床拆了。这个曾给30多名自闭症儿童带来无限欢乐的大型玩具,最终还是在孩子们不舍的目光中被无情拆解。

  “我不想让宝贝们失望,但我更不能让他们受伤。”中心负责人包孟娜说。数日前,一位四岁半的宝宝在蹦极跳床上玩耍时,不慎跌倒,脑门缝了两针。老师们仔细检查蹦极跳床时,发现跳床的边缘处断了几根细小的弹簧,导致孩子在边缘处弹跳时不慎摔倒并受伤。“这张蹦床是今年3月份才装的,还是知名品牌的产品,怎么这么快就坏了? ”包孟娜觉得很奇怪。想起之前屡屡在蹦床上看到脚印,她决定查看中心的监控录像。“我们要求孩子脱了鞋子上去玩,所以这些脚印很可能是校外的人留下的。”包孟娜说。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从蹦床安装后,几乎每晚都有一些半大小伙子从围墙外翻入中心院里,在蹦床上嬉闹玩乐,有时候一玩就是两三个小时。记者随机点开12月18日晚的视频记录。视频显示,当晚9时,四名穿着运动服、叼着香烟的半大小伙子从围墙外翻入学校,然后在蹦床上蹦跳、嬉闹、抽烟,一直玩到深夜11时才离去。“你看这些人的身高体重,已经跟成年人差不多。这种跳法,什么蹦床不被玩坏?”一旁的包孟娜气愤地说。

  事情发生后,学生家长们给了各种建议,有人说报警,有人说以后夜里安排家长值班,最后这些建议被一一否决。“跳跳蹦床而已,又没有造成直接经济损失,总不能让警察来抓他们,即便抓住了又能怎样?”“家长值班十天半个月可以,但不是长久之计。 ”事后,“彩虹堂”也曾向各方求助,却没能制止住这些翻墙的小伙子们,蹦床上依然时常出现脚印、烟蒂和打火机,不得已,中心最后只能将蹦床拆解。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