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一年卖出160万元的窗帘布 两90后的网上创业记

2014-12-29 09:21  来源:柯桥日报 王思

  #!time!#这两天,淘宝上一家名叫“帘如花窗帘布艺”的店铺又推出了几套新的款式,订单不断,而这家5钻网上店铺的卖家竟然是两个90后的绍兴男孩。

  年轻帅气的余淇操出生于1991年,2年前刚刚大学毕业。由于在大学里学的就是电子商务和工商管理,毕业后,他首先想到的就是开网店。石航洋和余淇操是高中同学,在大学时代,石航洋就曾在网上开店卖过袜子,于是两人的想法一拍即合。2013年2月,帘如画窗帘布艺正式在淘宝上亮相。

  至于为什么是卖窗帘,两个小老板则有着相同的默契。“早两年在网上卖袜子确实不错,但由于入行的门槛较低,现在利润微乎其微。”在石航洋看来,窗帘布则有着非常不错的前景,再加上余淇操的父母本来就在本地从事窗帘生产、销售,有现成货源在,很有优势。

  怀揣着10万元创业基金,两个小伙子的创业之路开始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创业之初,两人遇到了许多困难和挫折。为了省钱,办公地租在了一套位于6楼的毛坯房里,而地下车库则作为仓库,条件非常艰苦。去年7月份,一场暴雨使地下车库受淹,所有布匹全部遭水浸泡,损失惨重。

  由于经验不足,两人也是没少走弯路。“我们以为放到网上的图片应该是越精美越好,于是找了拍画册的公司来制作,放上网后确实吸引了不少客户,但一些客户以实物与图片差距大为由退货。”石航洋说。为此,两人想尽办法去学习,琢磨如何让图片更有吸引力,还注册了商标,设计了包装和logo。

  慢慢地,从几百元的小单子开始,网店生意有了起色,去年一年完成了近80万元的销售额。今年,为扩大经营,他们还把办公地搬到了柯北的一处仓库,聘请了专门的客服人员和美工,网店越做越专业了,今年的销售额预计可达160万元。

  两个男孩还有个计划,明年打算去“天猫”开店,把更多的中高档产品推向市场,让帘如画窗帘在网上走得更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