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房租每月500多 停车费却要300元 租户直呼"吃不消"

2014-12-23 11:58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王伊婧

空空如也的地下停车场。

关于停车费的告示。 (王伊婧 摄)

  #!time!#日前,网名为“谢嘉丽苑”的网友在宁波一论坛上发帖,称自己所租住的谢嘉丽苑小区收取的停车费太贵。“非常感谢江北区政府,让我们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租到公租房,但是每个月300元的停车费实在令人难以接受。希望有关部门能为租户考虑,适当减少停车费。”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江北区庄桥街道的谢嘉丽苑小区。小区门口的马路以及人行道被私家车停得满满当当,但小区的地下车库却是空空如也,没有一辆车。小区大门口贴着一张告示:“所有机动车辆将从12月22日开始禁止驶入小区内,请各位把车辆停放至地下室。地下室停车收费包含3种:计时停车收费、300元/月、1500元/半年。”

  翁小姐是作为人才引进,获得公租房租赁资格的,上月底刚住进小区。对于这个停车收费,她直呼“吃不消”。“我租的是42平方米的房子,每个月房租才539元,可停车费却要300元,都超过我半个月的房租了,实在太贵了。”翁小姐抱怨道,“为了节省开销,我只好把车停在路边,这样一来,难免发生刮擦,还容易造成堵车。晚上要是下班晚,回来以后就很难找到停车位。”

  “以前我住在姚江花园小区,那边停车费一年只要500元。洪塘的和塘雅苑小区同样也是公租房,一样是地下停车库,听说停车费每月不到100元。同样是公租房,为什么差这么多?”翁小姐很不解。

  住户董先生也有一样的困扰。“每月300元的停车费实在有点贵。现在地下车库空荡荡的,也是一种资源浪费。要是停车费能降低,自然会有住户把车停进来,对物业和住户来说,应该是一种共赢的方式。”

  随后,记者走访了谢嘉丽苑小区周边的几个小区,像北面的广厦怡庭小区和西侧的春晖佳苑小区,地面停车费每月只要60元。

  为什么谢嘉丽苑小区的停车费特别贵?小区物业管理处负责人苏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停车费标准是他们权衡收支状况后,上报江北区物价部门审批后定下的。

  据了解,谢嘉丽苑属于公租房小区,上个月27日交付的,共有814户,现在已入住500多户。“小区是不对租户收取物业费的,然而要确保小区内各项设施的正常使用以及物业的正常运营,要有一大笔开支。单单电费,一年就要26万元。除了政府给予的部分补助外,停车费也将用作维持小区运营的经费补充。所以各方权衡后,将停车费定为每月300元。”苏先生说。

  苏先生坦言,这个收费标准对于租户来说确实压力有点大,目前只有6辆车付了包月停车费。“考虑到现实情况,我们决定进行适当调整。本周三,我们将召开会议,邀请住房保障中心、社区的有关人员,以及50名租户代表参加,共同商讨停车费的下调问题,希望尽量让租户满意。”苏先生同时表示,新的收费标准确定后,对那些已经付费的租户,将在下个月补差价。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