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货运司机道出“潜规则”他们一般都有两本驾照

2014-12-19 09:12  来源:绍兴日报  记者 俞佳铖 通讯员 毛俊云

  #!time!#“我们一般都有两本证,这是这行的‘潜规则’嘛!”12月16日中午,一名使用失效驾驶证的半挂车司机,面对绍兴高速交警的调查,道出“实情”。

  当天上午,王某驾驶一辆重型半挂车途经上三高速新昌收费站时,因未系安全带被高速交警查获。调查中,高速交警发现,王某出示的驾驶证属于挂失证件,已经无效。

  王某交代,由于驾驶证几乎每年都要年审,他必须回河南老家才能年审,如此一来一回,至少一星期,要少赚3000元左右。于是,他想出一个办法。首先,他把自己的驾驶证挂失,然后再补办一本,如此一来,他手头就有两本驾驶证了,只不过挂失的驾驶证无效,补办的驾驶证才有效。平日里,他用补办的驾驶证,一旦补办的驾驶证要年审了,他就把驾驶证寄回老家,让“黄牛”代为年审,自己则用挂失的驾驶证,以应付交警。

  “我们这些从外地到浙江打工的货运司机,一般都有这样两本驾驶证,这是潜规则。”王某说。

  高速交警介绍,驾驶证补办后,和原本的看上去没区别,其实证芯编号已不一样,因此,望各位司机不要自作聪明,企图用这样的方法蒙混过关。依据相关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补领机动车驾驶证后,继续使用原机动车驾驶证的,要被处以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