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双12”“1元”旅游再升级

2014-12-12 09:04  来源:天天商报 记者 魏秀萍

  #!time!#今天是今年网购的又一个高潮“双12”,不少在线旅游公司早早推出了“双12一元玩全球”活动,点燃了年终出境游促销大战。但这样的低价旅游真的靠谱吗?

  1元出境游、1元机票夺眼球

  “1元出境游”真的存在吗?昨天记者登录携程旅游网站,确实发现该网站推出了全球16大热门旅游目的地12120个名额,境外游包括中国香港、泰国、韩国、巴厘岛、中国台湾、普吉岛、日本、马尔代夫等国家和地区。如花“1元”就可抢票获得原价为4825元“香港5日4晚购物+乐园自由行”、原价6000元的“泰国6日5晚曼谷芭堤雅”,运气好的还能抢到原价为12999元的“马尔代夫康杜玛岛自由行6日4晚”的豪华游。

  “‘1元旅游’真是超给力,我明天决定一整天都坐在电脑前抢票了。”市民徐先生昨天早早开始做功课。“本来就计划出去玩玩,原价6000元的泰国游现在只需1元钱,当然爽啊。”

  另外,驴妈妈、途牛等众多旅游网的“1元去旅游”活动也是热火朝天,境外如巴厘岛、北海道、济州岛、清迈等热门方向产品,十分夺人眼球。如1元即可获得原价3080元的“杭州-巴厘岛4晚6日跟团游”、原价2873元的“杭州-清迈4晚6日自助游”等等。

  阿里旅行“去啊”网也推出了12万张1元起的超低价机票,并送出价值3000万元的春运红包,为消费者的年末出行提供劲爆优惠。

  “1元”旅游真的靠谱吗?

  “1元”旅游的优惠幅度确实劲爆,但不少市民有这样的顾虑,即使幸运抢到了票,这样的旅游真的靠谱吗?

  近日有媒体曝光,某城市的温泉城景区参与“1元去旅游”活动后,由于游客太多,挤爆了该景区,抢到票的人花了两个小时才进入浴场,二三十人排队等一个项目,一些游客只能自愿放弃,辛苦抢到的票反倒是“一场空”。

  采访中导游徐小姐也坦言,“1元旅游虽然价格是划算,但旅游质量必然会大打折扣,而且有很多附加条款限制,不如平常旅游那么尽兴,消费者要有心理准备。”

  因此,业内人士建议消费者不要盲目抢票,要提前仔细查看其附加条款,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因为一般而言,这类低价票的退票条件十分苛刻,绝大部分是不能退票的,因此对于上班族而言,一定要提前安排好时间。另外,低价团购票往往会有很多自费项目,最后的花费很可能和普通价格的线路产品差不多。一些景区的门票使用要求、取票方式、有效期限、退款条件等也有要求,并非像平常旅游那样方便简单,这些要事前有所了解。最后,建议消费者选择运营规范、信誉度高、具备第三方交易平台的网站购买,以免上当受骗。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