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路上标志“不能右转”为啥路面标线“可以右转”

2014-12-10 09:11  来源:湖州晚报 张璐

  #!time!#昨天,晚报96345新闻热线接到了多位湖城市民来电反映,称市区新调整的两处单行线标志标线存在“误导”:明明标志上“不能右转”,却还保留着右转的地面标线;要不然就是一边标志不能右转,另一边却又有一个右转标志。

  朱先生告诉记者,一个月以前,府庙区域道路交通组织进行了调整。南宁长巷这边不能右转到天宁巷,天宁巷也不能转到苕溪西路上。“一个月时间,在这中招的人不少。分数扣了真冤枉。”在府庙附近上班的朱先生反映,天宁巷的禁止右转标志和苕溪西路上的右转标志冲突。

  偏偏天宁巷这里又有一个地下停车库,于是很多车主在南宁长巷找不到地面车位后,就会习惯违规右转,出车库也习惯了右转到苕溪西路上。“上次有个人右转了我提醒他,结果他指着苕溪西路上的右转标志说‘没关系’。 ”朱先生觉得,这样的标志太容易让人混淆了。

  就在记者采访期间,眼瞅着两辆车一进一出,全部违反了禁行标志,拦都拦不住。“地下车库进出都有坡度,不少车主都是一脚油门就走了,哪里还会仔细看啊。 ”地下车库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一个月里,他值班的日子也见过不少人“中招”,尤其是晚上。

  市民刘先生要反映的,也是类似的情况,不过是在不同的地点。南街转到所前街的十字路口处,地面上还有右转道标线,但是路边的标志牌上却写着“禁止右转”。他觉得,这完全是“误导”,而且市区本来就拥堵,这样浪费车道实在不应该。

  不过,记者在这两处现场查看后发现,这些标志标线咋一看确实有些不合理,但是仔细看,这些禁止右转的标志牌下方都有统一的一段小字“二轮摩托车除外”。在晚上很容易忽略。“市民们说的存在‘误导’的标志标线,其实是为二轮摩托车指路的。 ”市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越是在道路容易拥堵的市区,越要让市民们有“各行其道”的观念。

  同时对于车道的变更问题,除了考虑车流量,更要考虑实际路况,红绿灯口的进出道必须相对应,不然只会增加路口的拥堵。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