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禽兽父亲性侵亲生女儿多年 报警时女孩没有哭

2014-10-15 08:20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胡大可

  #!time!#(钱江晚报记者 胡大可)惊愕!愤怒!当人们面对这样一个禽兽父亲。(此前报道:禽兽父亲性侵亲生女儿多年 第一次那个夜晚孩子才9岁)

  李某,1966年生,48岁,河北人,一直在杭州打工。他有过两段破裂的婚姻,和后一位前妻有个女儿。李某自述,对前妻存有报复心理,而他的报复方式让人发指:从亲生女儿9岁那年开始,居然性侵她多年!

  直到今年国庆长假,一番激烈的争吵之后,开始懂事的女儿愤而对家人说出了真相。这样的晴天霹雳,让家人出离愤怒,赶紧带着女孩向翠苑派出所报警。

  民警出警,抓捕。

  目前,李某已被刑拘。

  这件事经钱江晚报报道后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在谴责这位父亲的同时,更多的是对女孩的关心。这个孩子所受的伤痛该如何抚平,她如何走出这些年的阴影。我们,又该怎么告诉孩子,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

  接警女警:

  报警时女孩非常平静

  提及父亲眼露厌恶

  女孩是由妈妈陪着去报案的。

  是日,10月5日,中午,饭前。

  翠苑派出所值班室记得,母女俩走进派出所大厅的时候,表情非常平静。“就算是手机被偷了来报案的,至少从表情上看,比她们还要着急。”女孩长得有点黑,瘦瘦的,长发。

  听到这样的报警信息,接警女警错愕,震惊。

  母女俩被引导到了报案区,开始笔录。

  “主要是她妈妈讲述,她妈妈的情绪比女孩要激动。”女警面前的女孩,没有哭,甚至不太能看出委屈感。但是,这样的表情却让女警的心为之抽紧。

  讲述,还原,当提及父亲李某的时候,女孩的眼睛里突然闪出了一种情绪:厌恶。

  笔录完成,女警试图想去帮助安慰,但女孩却没有需要帮助安慰的意思。

  心理危机干预专家:

  孩子遭到的心理创伤很大

  应家人主导建立社会支持系统

  在不打扰女孩的情况下,我们和很多读者一样,想着尽可能帮帮这个可怜的孩子。

  我们想到了浙江省高校心理危机干预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赵国秋,想听听他的建议,该如何去帮助这个孩子走出过去这些年的阴影。

  面对这样的事实,赵国秋连连叹息。

  “首先,这个女孩很可能会出现不接受自我,不相信所有人,尤其是异性,一系列非常消极的念头。”赵国秋说,因此,要给女孩建立系统的长期的心理督导。“面对这样的事实,她的心理创伤是长期的,影响广泛,认知、性格、情感类型、行为方式和人际交往都会有影响。应该有一个或者几个有资质的心理专家,三五年,甚至终生对这个女孩给予专业的帮助。”

  家里人最需要做的是,不能对女孩另眼相看,尤其是刻意的爱护会让女孩非常敏感。

  “这一点特别需要家人注意。家人主导,心理专家参与,要给这个孩子建立心理社会支持系统,要有系统方案,制订出近期、中期和长期的目标。”

  再次提醒:这几天,我们的微信“点兵点将点ASIR”,推送了《家长必看,一定要告诉孩子的十件事》,涉及到孩子成长路上可能会遇到的10个问题,由于版面有限不一一刊登,有兴趣的读者,可以扫二维码关注点兵点将点ASIR,在对话框里发送关键词“儿童安全”就可以收藏。请家长回家都考考自己的孩子,教给孩子面对问题时正确的应对方法。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