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心已飞回家中,可车还堵在高速上

2014-10-07 07:20  来源:钱江晚报 蒋慎敏 于军 沈健磊
  #!time!#这个长假的天气,自然是极好的。不仅每日阳光满满,更有弱冷空气随着入秋脚步适时到来,让气温也降至舒适的22℃以下。并且,如此给力的好天气,目前可是一直在延续着。本周(6日-12日)杭城的天气,都将是以晴到多云为主的“小清新”。

  正是晴天作伴好还乡。所以,返程归家的各位,完全无需为天气担心。行车之余,甚至可以感受到,微凉的风,缓缓地吹来;天上的云,缓缓地飘过;地上的车辆,也在缓缓地移动……

  是的,与天气相比,返程的路况,可就不那么令人欣喜了。

  今天若要经过两大堵点

  切记提早出发

  在交警的预计中,这次长假的返程车流会有两波高峰:一波在昨日15点到19点30分,另一波会出现在今天15点到22点30分。

  昨日,杭州周边高速上的大流量都从15点30分左右“如期”出现。较大的流量出现在16点,G25杭新景高速公路杭州南枢纽转杭州绕城匝道段,排队缓行3公里。

  截至发稿,除绕城西线的南向北方向车流量仍然较大外,杭州周边高速运行都已比较平稳。

  不过G60杭金衢高速上的“伤心岭”新岭隧道,却是早早就压力山大了。

  “本想说踩着靠近中午的点走的,新岭隧道应该没这么多车的。没想到,还是堵在了这里!”从金华回杭的刘先生,昨天中午就已经在新岭隧道附近,自拍儿子咬干粮当午饭的照片了,发朋友圈求点赞。

  昨天上午10点,G60杭金衢高速往杭州方向新岭隧道处,车辆排队缓行已达3公里。45分钟后,车流不减反增,以至于杭州方向诸暨、牌头进口关闭,诸永高速杭州方向直埠至陈宅进口关闭。

  到中午12点,因受新岭隧道大流量影响,S26诸永高速公路直埠枢纽转杭金衢高速往杭州方向,后方排队缓行4公里。

  交警预计,今天G20杭新景的杭州南至桐庐方向最拥堵时间为15点到19点;G60杭金衢的新岭隧道双向最拥堵时间为15点到20点,并将成为全省最堵点。

  所以,今天返程的读者们,如果返程线路经过以上两处地点,切记提早出发,避开大流量。

  大流量路段

  交警支招绕行避堵

  除了时间上的选择外,如何避开拥堵的路段,也是今天返程读者的“必修课”。

  杭州交警说,随着返程车流的集中出现,今天的车流量会再次增加。特别是到了下午到夜晚的高峰时段,东线下沙大桥段南向北(宁波、金华往上海方向)和西线龙坞段南向北(转塘往留下方向)流量将会比较密集。下沙、勾庄、三墩、留下等各大收费站预计将出现入城高峰。

  今天浙江省高速公路易拥堵路段将集中在7条高速的10个路段上——

  杭金衢(红垦枢纽至直埠枢纽段、吕塘角枢纽至五里枢纽段)、杭州绕城(东线、西线、北线)、杭甬(德胜至钱江二桥段)、杭宁(德清段)、甬台温(吴岙枢纽至临海北段与瑞安段)、上三段、杭新景(桐庐至杭州段)。

  如果你将经过以下路段,记得看看交警蜀黍给你支招的绕行法:

  杭金衢高速新岭隧道

  杭金衢、诸永的车辆均可以选择从诸永高速的直埠出口下高速,行驶诸暨至店口快速通道,行驶10公里转103省道东复线(塘湄线)到杭州。或走地面道路,在“次坞”出口下高速,然后从诸暨“牌头”上高速。

  杭甬高速往杭州方向红垦枢纽段

  建议宁波往杭州方向的车辆,在钱江六桥(下沙大桥)没有大流量的情况下,从红垦枢纽转入钱江六桥进入杭州市区;或者从机场下高速,改走地面道路。

  杭新景高速往杭州方向袁富转绕城西线段

  建议进城车辆从杭州南下高速,改走之江大桥或之浦路。

  杭徽高速往杭州方向昌化至玲珑段

  如遇该路段大流量,建议就近下高速改走02省道。

  高速拥堵多因事故

  长假事故四成因车距过近

  不过,车在归途,难免拥堵。遇到车辆缓行,可千万不要心急,保持车距谨慎驾驶,同样很重要。

  昨天中午,Let’s go微信的建建君踩着大家吃饭的点,绕过杭金衢开进了杭新景,可就是因为前方车辆事故,硬是让原本通畅的归程,添堵了一个半小时。

  和他一样,昨日归来的许多人想必都有同样的堵车之苦闷,微博上、朋友圈里,刷屏的都是一个堵字。而这些拥堵,大流量是一个重要原因,但主要原因还是行车陋习导致交通事故所造成的。

  据高速交警杭州支队统计,今年国庆长假至昨天为止,杭州高速辖区就发生交通事故近900起,其中40%的事故与跟车距离过近有关。

  昨天下午4点,杭金衢衢州段三车追尾,后方排队缓行3公里。甬台温高速猫狸岭隧道群因刮擦、追尾事故多发,后方车流缓行1公里。昨天下午的杭新景高速,因事故导致的缓行时有发生……

  更令交警蜀黍们郁闷的是,这些事故多数都是小碰小擦。但事故发生后,很多车友都选择了不理会高速公路上大流量占据行车道所造成的道路通行缓慢,而是淡定地坐等高速交警前来处理。

  高速交警提醒:发生事故后,在没有发生人员受伤、车辆能够移动的情况下,建议用手机或相机拍照固定证据后,就近出口驶离高速,拨打12122报警。

  如果事故中有人员受伤或车辆不能够移动,请立即开启双跳灯,在车后150米处放置好三角牌,人员撤离至右侧护栏外,并拨打12122报警。这样,一是不易堵车,二是可大大减少次生事故,也有利于司乘人员的安全。

  返程回家安全第一

  切莫超速疲劳驾车

  市内的交通,在长假尾声也迎来了一波提前高峰。昨天上午8时起,市区核心各大医院周边车流量开始增大,周边道路短时通行繁忙,截至11时许才回落。这是因为受周一医院就诊高峰的影响。

  昨天上午10时15分,钱江晚报记者驱车途经西湖南线景区,发现车辆通行较为顺畅。由于许多游客都已开始进入返程模式,市区商业区及景区游客与前几天相比明显减少,杭城道路昨天总体通行秩序良好。

  昨天杭州铁路发送旅客17.4万人,其中杭州东站10.9万人。预计今天依旧有17.4万人从杭州铁路直属站出发。为了应对明天的返程客流,杭州铁路今天将加开临客29列,主要为上海、南京、江苏、安徽、江西、宁波、江山、温州、南昌等方向。

  今天的市区通行,也将在下午迎来繁忙期。交警也提醒各位市民,别在下了高速之后就放松了警惕,在到家前保持平和心情,切莫超速行驶、疲劳驾车。

  至明天凌晨,免费时段将结束。如果是刻意晚归的市民,可以在免费时段即将结束,选择就近出口下高速,然后再重新上高速。

  在临近免费通行结束时段,大家切勿超速行驶,重新上高速只是缴纳通行费,但超速行驶的后果将面临扣分罚款或吊销驾驶证的处罚,肯定得不偿失。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