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五龄童河边玩耍落水眼看就要沉下去 窗帘店老板扑通一声跳河救人

2014-09-21 09:07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郑荣
杨光荣抢救男孩现场。图片来自网友的微博

  #!time!#昨天中午11时30分,瓯海区娄桥街道娄桥老街一5岁男孩不慎落水,男子杨光荣听到呼救声跳下河去救人。小男孩被捞上岸后,经过现场急救,脱离了生命危险。

  现场目击者徐阿姨说,事发地点位于娄桥老街的河边,当时有3个小男孩在河边玩耍。一转眼的工夫,河边突然传来急促的叫喊声。她侧身一看,一名小男孩坠河后使劲地拍打着水面,岸边两个孩子着急地挥着手喊大人过来。由于岸上的人大多不会游泳,所以只能站在那里干着急。河里的男孩因体力不支,停下挥舞的手臂,慢慢地沉下去。

  就在这时,离徐阿姨不远的店内,一名男子二话没说冲出来,扑通一声跳下河,奋力向落水男孩游去。

  “那名男子水性不错,尽管距离落水男孩有几十米远,他很快就游了过去,并将落水男孩推到了河边,在闻讯赶来的其他居民帮助下,将男孩抱上了岸。”徐阿姨说,她这时才发现,原来救人的是邻居杨光荣。

  杨光荣今年47岁,永嘉人,家住娄桥已有10多年,经营一家窗帘店。

  “我那时是本能反应。”杨光荣说,事发时他正在店内吃饭,听到河对岸有人大声呼救,才意识到有人落水了,顾不得脱掉衣服便下水救人。

  “孩子救起时嘴唇乌紫,情况很危急,我和妻子赶紧在现场采取急救措施。”杨光荣说,在小男孩吐出很多水后,他又给男孩做人工呼吸。大概5分钟后,小男孩才恢复知觉,哭了出来。随后,男孩的父母也赶到现场,将儿子送往医院检查。

  据知情人透露,小男孩今年5岁,湖北人。父母在附近一带经营服装生意,平时由于生意较忙,有时难以看好孩子。

  邻居们得知此事后,纷纷称赞杨光荣是一个乐于助人的热心人,“希望生活中多一些像他这样的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