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蓝藻爆发导致藻毒素超标 苍南吴家园水库停止供水

2014-09-16 05:54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吴祖坚

  #!time!#昨天,苍南县水务集团表示,苍南县第二大水库——吴家园水库的水被检出藻毒素超标,目前已停止供水。

  该水库是当地60多万人的大水缸,上月蓝藻爆发后,有关单位紧急调运40多吨鲢鱼,在本月10日至13日间投放水库进行治理,当时有关人士估计,这些鲢鱼可以在一个多月时间里,消灭水库中蓝藻(本报曾在9月11日A13版报道)。

  苍南县水利局吴家园水库管理所所长陈奇志说,投放的鲢鱼成活率在95%以上。有专家表示,按照蓝藻生产周期,吴家园水库在上月26日就发现蓝藻大规模爆发,若在26日之后几天里投放鲢鱼,可能会起到立竿见影效果。鲢鱼在本月10日开始投放,错过了最佳时机。

  苍南县水务集团总工程师苏剑平表示,本月12日,吴家园水库的水被检出藻毒素超标,他们马上停止取水。13日,他们调用当地挺南水库及珊溪水库的水保障用水。陈奇志说,他们将联合有关部门调查蓝藻爆发原因,找出综合治理方案。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