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池淮干部乐当“景师傅”

2014-09-02 09:17  来源:衢州新闻网 汪培坚 程磊

        #!time!#“老徐,我们村口凉亭的设计方案已经出来了,你给参考一下。”9月1日上午,开化县池淮镇玉坑村村主任吴勇军找到镇组织委员徐俊伟,向他请教。

  吴勇军说,要发展乡村游,少不了项目包装、景点策划,在这方面见多识广的镇干部比自己强。今年8月17日“嬉水节”的点子就是在和徐俊伟的探讨中产生的,在徐俊伟的策划下,玉坑村的定位已从最初的青蛳谷转为现在的大玉溪乡村旅游综合体,并与外地客商达成了初步的投资意向。

  寺坞村支书赖家余对此也深有感触,他说,隔壁的滩头村和他们村资源差不多,但名气大,差距就在策划和营销上,这让他很受刺激。后来,他们村也渐渐注重这方面的提升,在镇干部的帮助下,今年策划推出了“首届桑葚采摘节”,一下子吸引了一千多游客,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借着国家东部公园的东风,池淮镇不少镇干部发挥各自所长,成了乡村旅游项目包装、景点策划的“高参”。寺坞村的“桑园牧歌”、白渡村的“水岸白渡”、航头村的“古埠卧龙”、虹光村的“水上太极”和立江村的“锦秀立江”等一批充满诗情画意的景观名称,都出自镇干部之手。在村、镇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池淮镇25个行政村中,已开发乡村旅游景点的村有13个,初步形成了自然景观、农业景观、聚落景观和民俗文化景观四大类12个小类的系统乡村旅游景观。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胡梦菲(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