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与其照顾我,不如让他保家卫国”

2014-08-29 09:43  来源:湖州在线 沈丹青
  #!time!#特意从安徽省广德县邱村镇赶来的小伙子费涛涛与南浔经济开发区几十名应征青年一起,前天在南浔人民医院接受了征兵体检的尿检和血检等。拿到检查结果后他舒了口气,马上拿起手机给父亲报告消息,父亲与他一样高兴:儿子离入伍参军的光荣梦想又近了一步。

  与别的家庭比起来,费涛涛家里显得有点特殊,父亲在3岁时患了小儿麻痹症,此后成了行动不便的残疾人,需要特别的照顾。作为家中的独子,费涛涛就成了父亲最好的左右手。几个月前,当得知儿子决定报名应征入伍时,费荣林有一刹那的犹豫:“今后的生活该怎么办?”可那个念头一闪就过去了,他立即郑重决定:理解和支持儿子的理想。他对费涛涛说:“待在我身边,你只能照顾我一个人;如果参军入伍,就能保家卫国,我们苦一点没关系,你的决定是正确的。”

  费涛涛一家是南浔经济开发区马腰村人,因为父亲行动不便,家里生活条件不太好,可是忠厚的费荣林常说,要靠自己的双手来生活。马腰村民兵连长沈志刚说,每年春节有关部门要发给他的慰问品,都被他婉言谢绝了。

  7年前,父母带着费涛涛来到安徽省广德县邱村镇,在那里开了爿家具店。小店请不起帮工,送货、装家具之类的活,都是儿子一肩挑起。费荣林说:“他很懂事,不仅细心照顾我和他妈妈,对于店里的事情也很上心。 ”

  虽然舍不得,但是父亲选择了力挺儿子,而且反过来宽慰他,要儿子放心二老今后的生活。从兵役登记开始,他就从安徽广德乘车陪儿子一起回南浔老家,征兵报名、初检初审、上站体检和政审,为他打气鼓劲:“我会一直陪在他身边支持他,直至他跨入梦想中的军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胡梦菲(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