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中国女排结束 温州小将李静连续5场首发

2014-08-25 14:40  来源:温州网 叶小西

  #!time!#8月23日,凭借刘晓彤、袁心玥和队长曾春蕾组成的“三剑客”的上乘表现,中国女排在狂救4个赛点,3比2险胜土耳其队,止住在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上的两连败。然而,昨日在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最后一轮中,中国队对阵俄罗斯,先赢两局后连丢三局,2比3惨遭俄罗斯大逆转。这样中国队本届总决赛战绩定格为2胜3负。以锻炼年轻队员为目的的中国队结束了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征程,遗憾地与铜牌失之交臂。温州90后选手李静连续五场比赛出现在首发阵容,作为主攻手,她的表现却并不出彩。

  李静表现并不出彩

  总决赛中国女排雪藏了朱婷、魏秋月、徐云丽和惠若琪四主将,主攻线更是清一色由年轻队员担纲,瑞士大奖赛后被调整回省队的李静也重获征召火线加盟。李静此前虽未与国家队合练,但依然被委以重任,连续五场比赛搭档刘晓彤首发。

  此前在国家队机会有限,早早被调整出队,如今再次获得机会,李静也希望能有好的表现,但重压之下其整体表现乏善可陈。高度不足进攻杀伤力有限,后排漏洞也屡屡被对手抓住,在几名接受考察的主要年轻选手中表现相对逊色。

  与土耳其一战,李静出战五局斩获11分,其中扣球10分、拦网1分。作为除曾春蕾和刘晓彤之外球队的第三进攻点,进攻上李静38扣10中有4次失误和被拦,扣球成功率26.32%,扣球效率15.8%,是本队五名攻手中成功率和效率最低的。身高稍逊的李静在拦网环节也没有过人表现,发球虽无失误但破坏性一般,在主动得分环节表现平平。

  与俄罗斯一战,李静收获了13分,但也暴露出她在一传和防守上的不足。李静19次接发球5次到位3次直接失误,一传到位率仅为11%,较之全队27.5%的到位率有较大差距。李静和自由人陈展屡屡在接发球环节出现失误,也直接导致了球队的波动。

  郎平:

  要给年轻人更多的机会

  李静生于1991年,山东潍坊人,由温州体校排球教练蔡劲松于2005年从山东引进到温州,同年输送至省队,近年来,在女排联赛中崭露头角,凭着自身不懈努力进入国家队。自郎平重新接掌中国女排主教练以来,锻炼新人的力度前所未有。这次大奖赛总决赛,郎平让朱婷等4位主力队员回京休整,郎平全力锻炼新人的决心可见一斑,这也给了李静这样的90后表现的机会。虽然李静的表现并不出彩,但她的恩师、温州体校排球教练蔡劲松表示,“大赛的锻炼,对于像李静这样的年轻人非常重要。通过这五场的首发,会让李静有更多的经验,结果没那么重要,过程则太重要了。希望她把这份经验好好收藏起来,这对她将来的成长会有更多的启示。”

  此外,中国女排连续以0比3输给巴西队和日本队以后,曾引起了球迷和公众的不满,许多人抨击郎平“分站用主力,总决赛用替补,主力千辛万苦拼来的参加总决赛的机会,却让替补去打”;“用替补上场惨败无益于年轻队员的成长”等。但郎平锻炼新人的决心并没动摇,随后的三场比赛依旧让李静等新人担纲主力,“老跟她们讲,是没用的,就得靠这样的比赛学习。”郎平面对网友的吐槽回应道,“要给年轻人更多的机会,这样他们才能提高得更快。 ”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胡梦菲(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