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台州海关边检联手破获走私废旧电器案

2014-08-18 10:04  来源:中国台州网 王天荣 黄志渊 陈俊杰

  #!time!#8月14日凌晨,台州海关缉私部门和台州边检联合,在海门港成功破获一起利用海上出入境交通工具进行走私废旧电器案。抓获涉案人员13名,查获涉嫌走私国家禁止入境的苹果电脑、空气净化器、热水器、音响等废旧电器货物83箱,共计200余件。

  8月13日下午,台州边检站、海关缉私部门接到群众举报:一艘涉嫌走私废旧电器的船舶可能于14日凌晨,在椒江海门港码头一带卸驳一批非法进口的废旧电器。

  接到举报后,台州海关缉私部门联合台州边检,赶至海门港码头进行布控守候。在具体卸货码头、运输船舶名称不明的情况下,办案人员分组对码头进行摸排。

  14日凌晨1点许,埋伏在椒江外沙码头附近的办案人员发现了可疑船只以及两辆运输车。当可疑船只向运输车进行卸货时,早已守候在此的执勤人员果断出击,一举抓获13名走私嫌疑人,查获走私船上和已卸驳至运输车的走私废旧苹果一体机、热水器、电饭煲、空气净化器、音响等废旧电器83箱,共计200余件。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丁某、费某等人为牟取非法利益,利用废五金运输船舶从日本走私国家禁止入境的废旧电器、轮胎等货物至台州湾外锚地,再过驳给小型运输船舶运至目标码头,以逃避海关、边检监管。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