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中都债权申报已截止 最多一个单位有上亿元债权

2014-07-11 08:28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施雯

  #!time!#7月10日,是杭州余杭区政府中都资产核查组进行债权登记的最后一天。上午,钱江晚报记者接到了杭州中都集团高管打来的电话,对方表示:希望能就公司债务事宜约见媒体。

  作为中都集团的新闻发言人,行政总监何涛表示:“截至目前,集团还有物业公司和两家酒店在正常运营,法院没来查封公司资产,银行也没冻结公司账户,集团高管仍在正常上班。杨定国在看守所中委任集团临时管理小组,还制订了重整方案供高层商议讨论。我们不希望中都倒闭,希望政府和社会理解支持,让中都走出困境。”

  集资款还在,员工不愿离职;

  高管讨论百货公司重新开业事宜

  “从6月26日起,陆续有800多人来中都集团总部进行债权登记,多的一天来了150多人,少的一天也有70多人,最小一笔债是一张余额106.7元的中都百货购物卡,最大的有上亿元的债权。”

  昨天,杭州余杭区政府中都资产核查组成员、浙江诺力亚律师事务所主任项坚民律师说:“经过几天的登记和统计,中都资产核查组登记债务总数是8.184亿元;余杭区人民法院受理的中都欠债案总金额达到11.1738亿元(包括诉前财产保全);此外,杭州下城区、临安、湖州安吉等地法院也受理了一些中都的案子,个别法院统计的金额也达到了数亿元。”

  “中都集团有员工近千人,目前,中都物业公司和两家酒店是正常运营的,停业的三家中都百货,集团临时管理小组也在制定重新开业的计划。”何涛说:“政府也在帮助中都,企业也还有不少应收款可以回笼。”

  债务构成中,中都有总额将近6000万元的企业内部集资。昨天,当地街道入驻中都的劳动关系指导组工作人员说:“7月25日后,中都集团所有员工的社保可能会出现欠费的状况,但是,目前几乎没有员工来办理解除劳动合同的手续,只有零星几个走了,基本都是在中都干了几个月的新人。”

  “很多员工的集资款都押在中都,少的十几万,多的几百万。”何涛说,“除了集资款外,中都集团公司、百货公司、临安公司和川源贸易四家公司的27个高管,都曾以个人名义帮中都融过资,总计金额为4050万元,基本都是高利贷,现在因为杨定国在看守所,这些钱公司也无力偿还。”

  中都资产清算结果下周出炉;

  余杭区政府:只要企业有能力生存一定扶持

  6月18日,中都百货庆春路店突然关门,中都集团董事长杨定国失联;6月24日晚,失联7天的杨定国在厦门被警方找到并依法刑事拘留;7月7日,杨定国在看守所写下一份“中都重整方案”,交给了中都临时管理小组讨论,该小组成员包括杨定勇、徐志根、钱洪良、徐国伟、杨定珍等7人,他们负责公司下一步的运转。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从中都集团和中都资产核查组了解到,杨定国拟定的“中都重整方案”未获得临时管理小组的认可,主要原因是,高管们认为,杨定国高估了房产和土地的实际价值,按他的方案操作,容易出现资不抵债的状况。

  中都集团的产业涉及房产、百货、酒店、贸易等领域,公司的实际资产到底是多少,现在恐怕连杨定国自己也说不清楚。“余杭区政府委派的会计师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已经在对中都集团的资产进行清点,具体的数额要下周才能出来,所以,目前中都集团是否会资不抵债,还没有明确的说法。”项坚民律师说。

  如果中都一时付不出员工工资、也交不起社保,政府是可以出面协调这些事情的。在中都集团生死存亡的关头,余杭区政府表示:“只要企业有生存下去的能力,一定会扶持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