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盗挖古砖想发财 结果挖进看守所

2014-06-30 11:27  来源:上虞日报 记者 董丽军 通讯员 朱芳敏

  #!time!#两男子挖古砖,妄想一夜发财,结果把自己挖进了看守所。

  今年49岁的施某和44岁的杨某平时对文物都喜爱有加,而施某不仅喜欢,还有盗墓史。6月初,施某经过采点发现了绍兴驿亭镇五洲村羊家岭山上的一处古墓葬,古墓内的古董已被盗挖一空,但古墓上的古砖引起了施某的兴趣。对古墓颇有研究的施某知道这些古砖为六朝时期所制,价值也不菲。施某把盗古砖的想法告诉了杨某,杨某怦然心动。

  6月22日晚上,施某叫上杨某带着铁锹等工具上山,两人“挑灯夜战”,挖了近千块古砖,挖掉了古墓葬一半的砖头。看着一大堆“胜利果实”,施某、杨某暗自窃笑,匆匆收拾好工具,准备分袋背着砖头下山了。

  正当施某和杨某背着砖头走到山脚下时,不料被正在巡逻的民警逮个正着。经过审查,两人交代了盗掘古墓葬的事实,现两人已被刑拘。看守所内,两人都十分后悔。

  民警在此提醒,砖头等物品也是古墓葬的一部分,盗挖砖头也将被处以刑事处罚。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刘玮玮(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