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一的哥劝乘客不要吸烟 被两人打进医院

2014-06-16 08:32  来源:浙江在线 

  #!time!#6月15日上午10点,杭州红会医院门诊大厅里,汤师傅拿着病历单,等待CT结果。他左眼红肿,手臂和腿部有明显的外伤,腰部伤势最严重,起身时显得很痛苦。“开了12年出租车,第一次被乘客打。”汤师傅说,他对香烟过敏,在副驾驶座的位置上也贴了标语,提醒乘客不要抽烟,但昨晚有两位乘客不仅不听劝,反倒对他拳打脚踢。

  不听劝执意要吸烟

  的哥将乘客赶下车

  汤师傅,46岁,杭州人,是个夜班出租车司机。

  前晚9点左右,汤师傅开着出租车来到德胜路与备塘路交会处附近,路边两名男子招手,两人都30岁左右,身高都有1米8的样子。两人中比较壮实的男子坐上副驾驶座,瘦小点的坐在后排,分别要去黎明村和德胜新村。过了两分钟,后排男子给前排男子递了根烟,两人各自掏出打火机,准备点火。

  “不好意思,我对香烟过敏,两根烟点起来,我肯定受不了的,会影响我开车,对你们来说也不安全,请你们下车后再抽好吗?”汤师傅眼见两男子准备抽烟,就进行了劝告。两名男子还是抽起了烟,“后排的那位乘客听到后,很跩的样子,说‘你叫我不抽,我偏要抽’。”汤师傅说,他只好把车停到了路边,“我跟他们说,你们要是坚持抽的话,可以搭别的车。”

  前排男子嘟嚷了几句下了车,但后排男子却不肯下车。“‘对香烟过敏?你装什么蒜?’后排乘客对我说,他以为我是故意整他。”汤师傅说,后排男子最后还是下车了。

  两乘客拉停出租车

  将的哥拖下车殴打

  就当汤师傅启动准备离去时,前排男子突然拉住出租车前门,汤师傅担心拖曳到他,只好再次停下。

  “停下后,坐后排的男子绕到我的左边,从窗户外用拳头打我的头。前排的男的干脆坐到副驾驶座的位置上,两人从左右两边围攻我。”汤师傅哪里招架得住,只好求饶,但两人并不理睬,将汤师傅从车上拖了下来。

  “他们两人就在马路边上对我拳打脚踢,特别是腰部。”汤师傅说,自己当的哥多年,腰部有了职业病,上个月才去做了针灸推拿。事发时,汤师傅的出租车后面停着一辆私家车,其间也曾路过一辆出租车,“可能是这两个车主报了警。”汤师傅说,警察快到现场,两名男人准备逃跑,他死死抱住了其中一个。随后,该男子被警方带走。

  经医生诊断,汤师傅手臂和腿部有多处软组织挫伤,腰部受伤较重,至少要调养一周。“再开一年出租车,我就不干了,我老婆也劝我,太危险了,还是不做了的好。”汤师傅在红会医院对着病历单直摇头。

  笕桥派出所民警证实,事发当晚,两名乘客喝了酒,对汤师傅进行了殴打。经民警调解,双方最终达成赔偿协议,赔偿3000元。

  条例规定出租车内不准吸烟

  根据2010年3月1日实施的《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规定,出租车内是不允许吸烟的,如违反规定,应罚款50元。此外,《杭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规定,出租车司机在运营中发现乘客要抽烟,首先要告诉乘客相关的禁烟规定,并制止。乘客上车前,手中持有点燃的香烟,的哥也要让乘客将烟熄灭了再上车。如果乘客不听劝,一定要在出租车内吸烟,那么的哥在保留证据的同时,可以终止运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